当母乳不足时我们应该怎么办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在这个阶段,宝宝的食物仅限于母乳。但当妈妈母乳实在不足时,便要给宝宝采用混合喂养的方式添加牛奶了,现在有奶粉和鲜牛奶可供选择。

目前的市售配方奶粉,已根据母乳的成分比例对各种营养物质、矿物质、维生素等做了调整,配方更接近母乳,更容易耐受,基本能达到母乳喂养的效果,但其在免疫球蛋白等方面仍不能达到母乳的标准。

牛奶也是母乳缺乏的替代食品。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钙的含量高于母乳3倍,但新出生的宝宝,尚不能充分消化、吸收这些蛋白质,因此,鲜牛奶需要进行稀释调配。此外,在脂肪、钙、磷比例等方面,牛奶的成分及比例并不**适合婴儿,加之在喂养过程中存在污染、过度加热致营养成分破坏等问题,所以对于母乳不足的新生儿,应尽量使用婴儿配方奶粉喂养。

对牛奶过敏的宝宝还可以食用豆奶。目前市场上有配方豆奶粉,从大豆中分离出浓缩的蛋白质,添加了谷类糖浆、蔗糖、植物油、矿物质、维生素等物质。但注意要选择含碘的豆奶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