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优生保健措施保护母子健康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为能提高人口素质,且有计划培育下一代,保护母子健康,优生**的重要性已不能忽视;妇幼医院院长陈鸿基指出,加上外配比率逐年攀升,更应为第二代子女的健康着想,接受全面性的优生**措施,也能预防先天缺陷或恶性遗传素质等的发生。

优生**措施包括婚前健康检查、遗传咨询、产前遗传诊断、妇幼**指导和新生儿筛检等,透过这些方式去发现有碍优生的疾病;陈鸿基说,像是婚前健检,项目包括过去的服药、抽烟等习惯,以及尿液、血液等检查,也针对遗传性疾病、精神性疾病等做评估,能助于彼此对健康的认识,且对于生育计划更为**。

在产前遗传诊断,则适应于34岁以上妇女、曾有生育先天性异常儿、有家族遗传或有3次以上习惯性流产者等,必要时可实行避孕、人工流产等措施;另外像接受新生儿筛检,必须在出生满48小时后施行,若能及早发现有先天性疾病,就能提早接受*疗,为新生儿的健康把关。

优生**可给予大众保育健康下一代的观念,也可解答婚姻生活等相关问题,并可有效减少临床上遇上有缺陷胎儿的案例;陈鸿基说,缺陷儿的产生对父母和医师都是一大考验,利用医学技术在婚前、孕前、产前、产后等不同周期介入,也能在尊重生命的前提下,有效减少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