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进行妇科检查的常见方法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妇科检查的目的是了解准孕妈妈的外阴、**、宫颈、子宫、卵巢和输卵管的健康情况,以确定是否适合妊娠、分娩。妇科检查常常会发现一些日常容易忽视的异常问题或疾病,如**炎、宫颈炎及一些常见的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宫颈病变等,甚至少见的生殖器官畸形也有可能发现。

在检查时,准孕妈妈要注意,检查前应**排空膀胱;为了不影响**清洁度的检查,不要在检查前清洗**;由于需要用窥器撑开**,所以检查时一定要尽量放松;检查室医生要将手指放人直肠内,此时要充分配合医生,深呼吸并同时做向下排便的动作。

常规检查方法

(l)窥器检查:置人**窥器,观察**前、后、侧壁黏膜情况;**分泌物的量、性质、颜色,有***;观察宫颈情况大小、颜色、外口形状,有无糜烂、息肉、撕裂、囊肿等。

(2)双合诊检查:医生将一只手的中指和食指放人被检者**内,另一只手放在耻骨联合上方,并向深部加压,是盆腔检查中*重要的项目。了解子宫位置、大小、形状、质地和活动度,**情况,可进一步了解双侧输卵管的情况。

(3)三合诊检查:腹部、**、直肠联合检查。目的是了解后位子宫的大小,发现子宫后壁、韧带及双侧盆腔病变。

(4) **清洁度:正常成年妇女**会分泌出少量白色黏性分泌物,称为白带。白带是由**黏膜分泌物、宫颈腺体及子宫内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其中含有较多脱落的上皮细胞,**杆菌[帮助维持**酸碱度(pH4~4.5)],还可见少量白细胞,偶见少量红细胞。其量及成分与雌激素水平有关,随年龄及月经周期而变化。当生殖道出现炎症或肿瘤继发感染时,白带会发生色、质、量的异常变化。**分泌物检查是指白带涂片显微镜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分泌物的清洁度以及滴虫、真菌、淋病双球菌的检出。

**清洁度是判断**有无炎症的指标,并有助于了解卵巢的内分泌功能。检查方法是取**分泌物在显微镜下观察,以含**杆菌、上皮细胞、脓细胞的多少来区别清洁度。I~Ⅱ度为正常,Ⅲ~Ⅳ度为不清洁。不清洁的情况多是**炎导致,或由病原菌、**霉菌或**滴虫引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