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预防婴儿猝死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婴儿猝死的原因尚不十分明确,但基本上是由于呼吸停止造成的。有8%的婴儿猝死发生在出生后的6个月之内。现在婴儿猝死的比例大幅下降。有关**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而且就如何降低婴儿猝死的风险达成了共识:

1.让宝宝保持仰卧的睡姿,避免俯睡。容易呕吐的宝宝可以用卷起的手巾在他们的身体两侧进行固定支撑,或者用兔绒毯包裹好,避免他们自己翻身。如果宝宝觉得舒适的话,可以让它的头朝侧面。

2.在妊娠期和宝宝出生后的1年内不要吸烟,在有宝宝的车里或房间里,也请别人不要吸烟。

3.注意当宝宝睡觉时不要遮盖住他的脑袋,摇篮里或幼儿床上的毯子、枕头、防护垫以及毛绒玩具都是危险因素。

6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不愿按照你给他摆的姿势来睡觉了,他们各有所好(有些宝宝尤其喜欢**朝天的睡姿)。有的宝宝在睡眠的过程中有时会翻身朝下,但是在这个阶段,如果出现呼吸困难,他们自己就会改变姿势了。

有些总保持一种特定睡姿的娶儿,头部的形状会变得扁平,或者不正常。大多数这类情况不会造成危害,而且在孩子上小学之前头部的形状会自动**正常的。目前的婴儿猝死研究表明,婴儿睡眠的姿势应该是背部着床,面部可以朝上,也可以倾向两侧。(如果你发现宝宝喜欢把头侧向朝房间门外的方向,你不妨调整一下它在摇篮里的位置,这样它的头就不会总是保持一个姿势了。)如果你觉得宝宝头部的形状异常,也可以及时与儿科医生联系,以打消心中的疑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