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小宝宝需要安排作息时间表吗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熙熙的妈妈一直很烦恼,因为熙熙每天晚上不到12点绝不睡觉,而且在大人都已经非常疲惫的时候她玩得正欢,第二天上午却睡得很香,吃饭和其他活动也很不规律。妈妈给熙熙的奶奶一份宝宝作息时间表,奶奶却说,这么小的孩子要什么时间表?那么,小孩子要不要有规律地生活呢?

养育误区

很多人认为,这么小的宝宝,每天又没有什么事,几点起床、几点吃饭等都可以让宝宝随心所欲,只要不违背大的原则如晚上睡觉,白天活动就行。时间长了,宝宝的生活会变得没有规律,以至于影响宝宝的健康。

**支招

小孩子同样需要一份作息时间表,这样可以让宝宝有预期的感觉,这种感觉可以帮助他们培养出对外界的信任感。生理学知识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活动是由神经系统调节的,就像*车运行的调度室一样。合理的生活制度,正常的生活节奏是**各个环节有规律地轮换,劳逸结合适度的重要方面。因此,即使孩子小,合理的生活制度和作息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较小的宝宝来说,吃和睡应该是生活的中心环节。除此之外,再安排其他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并形成一定的制度,将会使宝宝受益无穷。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作息时间也应随之变化,年龄越小,睡的时间越长,吃的次数也多;年龄渐渐增长,睡的时间随之逐渐缩短,吃的次数也相应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