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需要多多晒太阳吗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半岁多了,看到外面的天气非常好,妈妈决定抱宝宝到院子里晒一会儿太阳,可家里人都反对,说孩子太小不能抱出去。妈妈一时也没了主意。

养育误区

有许多家长认为宝宝皮肤薄嫩,容易晒伤,不让宝宝晒太阳,即使晒也是全副**,只露两只手;有的妈妈认为,自己已经给孩子补了钙,不需要晒太阳了;还有的家长,让孩子隔着玻璃晒太阳。

**支招

“万物生长靠太阳”。婴幼儿生长发育更需要太阳,晒太阳是利用日光进行的一种锻炼。阳光中的红外线,能使全身温暖,血管扩张,增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抵抗力。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到人体皮肤上,可使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转变为维生素D,促进身体吸收食物中的钙和磷,促进骨骼的增长。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血球,防止贫血。因此,让婴儿晒太阳,不但可以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增强体质,还可以预防佝偻病的发生。

一般情况下,婴儿满月后就可以晒太阳。开始时可以在有阳光的阳台上、屋子里晒太阳,但不能隔着玻璃,因为紫外线不能穿透普通玻璃。晒太阳时尽量让婴儿的皮肤暴露在日光下,但不要让阳光直接照射到婴儿的眼睛。冬季可露出头部、臀部、手等皮肤,夏季应避免让婴儿直接在日光下暴晒,可以在树荫下晒太阳。如果找不到树荫,可以用遮阳伞。也可以让婴儿采用散步、做游戏的方式晒太阳。晒太阳时,要注意让婴儿避风、保暖,衣裤穿着要适宜。晒太阳的时间应由短到长,开始每日3~5分钟,以后再逐渐延长,直至1~2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