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奶嘴大揭秘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1,安抚奶嘴对宝宝的口腔是否有害?

在传统观念上,很多中国妈妈都担心安抚奶嘴会影响宝宝的牙齿健康。其实在欧美发达国家,安抚奶嘴的积极作用早已被广泛认可,安抚奶嘴几乎是每一个宝宝必备的用品,大约有80%的宝宝至少持续使用过数月。美国儿科学会也在研究结果中对安抚奶嘴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和**。

安抚奶嘴能帮助宝宝戒掉“吃手指"的习惯。“吃手指"几乎是所有宝宝与生俱来的习惯,但是手指经常会受到外界细菌的侵害,因此吮吸安抚奶嘴比“吃手指"更加卫生和安全。

当宝宝烦躁不安时,一支仿佛妈妈**形状的安抚奶嘴往往能让宝宝平静下来,继而甜甜地入睡。

安抚奶嘴的使用有助于满足婴儿天生的吸吮反应,并且使得宝宝的颌骨、腭骨和嘴唇得到高度锻炼。

据研究发现使用安抚奶嘴能大大降低宝宝因尚未养成鼻呼吸习惯而导致的猝死率。长期使用安抚奶嘴有助于宝宝养成闭口的习惯,自然就学会了鼻呼吸。

2,怎样正确合理地使用安抚奶嘴?

安抚奶嘴对于宝宝的口腔健康有着很多积极的作用,前提是家长监护宝宝正确合理地使用这种工具,而不是滥用安抚奶嘴。请遵循以下几个要点:

只在宝宝有吸吮需要的时候才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如果您发现宝宝只是把安抚奶嘴含在嘴里而没有吸吮,您*好把它拿掉。

每次连续使用安抚奶嘴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超过15-20分钟。

不要让宝宝含着安抚奶嘴睡觉。

每次使用安抚奶嘴后要注意及时清洁消毒以及收纳。

乳胶和硅胶奶嘴均有使用寿命,请严格遵照建议的时间更换。

在宝宝2岁之后,要帮助宝宝戒掉安抚奶嘴。这是因为2岁之后,宝宝的乳牙渐渐长齐,随着辅食品种的丰富,宝宝可以通过咀嚼进食的动作锻炼口腔,安抚奶嘴就**发挥作用了。

怎样帮助宝宝戒掉安抚奶嘴?

在宝宝2岁之后,要帮助宝宝戒掉安抚奶嘴。*先,有些宝宝随着乳牙的逐渐萌出会自动戒掉安抚奶嘴,然而大部分的宝宝都需要在父母耐心引导和帮助下离开安抚奶嘴,因为通常大家说的安抚奶嘴依赖并不是生理依赖而是心理依赖。这里有几个育儿**给出的贴心建议:

帮助宝宝做好心理建设。在宝宝2周岁生日时向宝宝耐心解释:你已经长大了,**需要安抚奶嘴了。

遵守循序渐进的方式。给宝宝一段适应的过程,与宝宝讨论并建议从每天使用3-4次减少到1-2次,从外出和家中都使用减少到只在家中使用,直到宝宝**戒掉安抚奶嘴。

鼓励宝宝把安抚奶嘴送人。告诉宝宝朋友的新生儿更需要安抚奶嘴,当宝宝将它送人时,别忘了对宝宝赞美一番,或者送他小礼物作为奖励。

安抚奶嘴**仪式。在宝宝生日、圣诞节等重要的纪念日,举行安抚奶嘴**仪式,如“成人礼”般让宝宝正式而自豪地离开安抚奶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