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婴儿选择合适的尿布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孕母怀孕临近分娩前就要为新生儿准备尿布。尿布的布料要选择柔软、吸水、耐洗的棉制品,*好用旧的床单、被单或棉毛衫、裤自己改制成长方形或三角形的尿布。新生儿及2~3个月婴儿用的尿布可以小一些,以后可制成大一些。布料的颜色宜淡,有便于观察大小便的性状。

新生儿的皮肤娇嫩,所以尿布一湿就应及时更换,否则会出现“红**”,即尿布皮炎。一般至少准备30块左右,以便及时更换。脏的尿布,尤其有**的尿布,需先将**刷去,然后用肥皂粉溶液浸泡、搓洗,把残皂漂洗净后再用开水烫(*好煮10~20分钟),然后晒干备用。

有的家长喜欢在布尿布外层包一张塑料纸以防尿液将衣被弄湿,但这样使湿气不能外透,容易使婴儿的皮肤发红、糜烂;如果有的家长喜欢采用这种方法时,一定要经常检查尿布是否湿了,需及时更换。

目前市场上有***尿布,有的家长认为虽然代价高一些,但省事,一日换上3~4块就可以解决问题,又无清洗尿布的麻烦事。的确,***尿布有它的优点,比如吸水性好,少量的尿液很快被吸干,孩子没有尿湿的感觉,减少哭闹的次数。但是当尿液积聚到一定程度时,仍可与皮肤接触,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时间一长,孩子臀部的皮肤就会出现湿疹,甚至皮肤浅表有溃疡,有时还会继发细菌或真菌感染。随着尿液的蒸发,尿液中的盐分也会刺激孩子娇嫩的皮肤。如果婴儿对***尿布中的化学纤维过敏,则会引起严重的皮炎。如果婴儿**后没有及时发觉,**中的细菌可以侵入尿道(尤其是女孩子)造成上行性尿路感染,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更大。

所以,我们建议白天为孩子用布制尿布,一旦尿湿了,可以及时更换,保持臀部皮肤的干燥;晚上根据条件可用***尿布,使父母和孩子都能很好地休息,况且晚上孩子的尿量不多。外出时带上***尿布,也能免去不少麻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