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肥胖的几个重要因素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避免肥胖的几个重要因素:

**,优生优育。有先天性肥胖家族史的青年男女在择偶过程中,*好是瘦型家族的人,不要再选择肥胖型家族的人做配偶,应该与瘦型家族的人相结合。这样生下来的下一代就有可能使体型趋于匀称。这不仅对体型的改变有作用,而且对于优化我们的中华民族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第二,控制疾病。有些发胖的人,是由于身体内部代谢和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的。比如,患有脑炎或脑膜炎后遗症,脑下垂体病,甲状腺机能减退,胰岛素分泌过多?肾上腺皮质机能亢进等都可能引起身体发胖。象这种因疾病而致肥胖者,应当以积极*疗疾病为主。在*疗见效后,肥胖才能得到控制。

第三,控制饮食。少吃主食,多吃副食,副食中主要以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为主,比如瘦肉、蔬菜等,少吃热量高的甜食、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但应注意,采用这种方法要在**营养供给的前提下进行。要经常称体重,必要时求医减肥,避免给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据报载,上海一少女追求减肥,盲目节食以致身亡,后果可悲。

第四,锻炼减肥。参加各种体育锻炼是防止和*疗发胖的有效措施。体育锻炼,主要是以消耗体内的能量办法来耗散体内过多的糖和脂肪。如果持之以恒,经常锻炼,就会防止体内脂肪过多的堆积。如果脂肪多的人,也会因运动而把皮下多余的脂肪消耗掉。

需要强调的是,肥瘦与机体遗传因素有关,先天性肥胖的人.减肥确较困难,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决心,持之以恒,也会收到一定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