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皮肤上的胎脂要不要擦去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刚生下的新生儿皮肤上有一层白色油腻的东西,似脂肪。有的部位多一些,有的部位少一些,因为是从胎内带来的,所以称为胎脂。由于胎脂滑腻,分布不规则,对新生儿护理起来很不舒服,有的家长干脆把它擦去,尤其在面部的,可以还其“庐山真面目”,婴儿看起来就美观得多了。其实胎脂对胎儿及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来说有以下两方面的好处。

(1)胎儿身上一层薄薄的胎脂具有保护胎儿的皮肤不受羊水浸渍的影响.如果没有这一层胎脂的保护,胎儿皮肤泡在羊水内几个月早就溃烂破损了。

(2)胎内的温度是37℃,胎儿出生后,外界温度低,如果没有这一层胎脂,身体的温度向外周散发,使体温降低,所以这一层胎脂可使新生儿维持体温的恒定。生后1~2日,这一层胎脂会自己吸收或脱落,所以不能擦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