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夜哭郎的哄睡小妙方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夜哭郎”们,我们是不是就束手无策了呢?好奇指出,我们还是有一些方法,能帮助宝宝更好地入睡,也让妈妈们从疲惫焦虑中解脱出来,经历一个快乐的育儿过程。

对于0-6个月的新生儿,当宝宝哭闹或显得烦躁不安时,我们*先要确认宝宝是否有哪里不舒服,排除了可能造成宝宝不适的因素之后,用手轻轻拍打、抚摸宝宝,如轻轻抚摸宝宝的脑袋和手臂,让宝宝渐渐平静下来。

对于新生儿,好奇还有妙招。有些新生儿容易哭闹,是因为离开了妈妈狭窄的子宫感到不适应,缺乏安全感。此时如果用襁褓包裹住宝宝,会让宝宝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子宫,从而减少哭闹。襁褓的松紧度是要让宝宝感到舒适,一般把宝宝的胳膊裹起来,给腿留一定的活动空间为宜。因为宝宝的腿平时就是微微弯曲的,把腿部裹紧甚至拉直的话,会影响宝宝的成长。另外还要注意的是,襁褓不能太厚,以免让宝宝太热,也不可在襁褓中让宝宝趴着入睡。

对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此时可以让宝宝在自己的小床上试着入睡。如果宝宝没有睡意,家长要调暗灯光,制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家长还可以睡在旁边的大床上,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了,让宝宝意识到自己也该入睡了。如果宝宝哭闹的话,妈妈可以先用语言安慰宝宝,用柔和地语气对宝宝说“妈妈在的哦”、“宝宝怎么啦?”等等,让宝宝意识到妈妈还是在身旁的。如果语音的安慰没有效果,妈妈再到小床边安慰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