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白色便便反应出宝宝的健康问题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灰白色的便便:

**解读:虽然宝宝的小便是正常的,呈黄色,但是每天**3次以上的宝宝从出生开始就一直排出灰白色或陶土色、含有较硬的粒状并伴有臭味的**。医学上称“陶土色**”,很可能是先天性胆道梗阻所致。

应对措施:鉴于极有可能是先天性胆道梗阻所致,需要立即就医;延误诊断和*疗会导致**性肝脏损伤。

黑色柏油样的便便:

**解读:由于上消化道或小肠出血并在肠内停留时间较长,因红细胞破坏后,致使血红蛋白在肠道内与硫化物结合形成硫化亚铁,故**呈黑色;又由于硫化亚铁刺激肠黏膜而分泌较多的黏液,则使**黑而发亮,故称为柏油样便,该症状多见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

应对措施:宝宝一旦发生该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带血的便便:

**解读:宝宝**中带血,称为血便。血便的形式多种多样,通常**呈红色或黑褐色,或夹带有血丝、血块、血黏膜等。

如果**呈鲜红色,大多表明血液来源于直肠或**;如果**呈暗红色,如赤豆汤样或如洗肉水样,并伴有恶臭,可能是急性坏死性肠炎;如果**呈果酱色,同时伴有因腹痛所致的阵发性哭闹、呕吐,可能是肠套叠;如果**呈脓血便,量少但黏液多,次数频繁,则可能是细菌性痢疾或其他病原菌引起的感染性腹泻。

应对措施:排除宝宝是由于服用铁剂或大量含铁食物而引起的假性便血之后,不容忽视任何血便,需要及时就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