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吐奶与溢奶的防御措施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喂完奶好不容易把宝宝安抚下来啦!却发现宝宝嘴边溢出了一点奶?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是吃太多了吗?

其实新生儿吐奶、溢奶是常常遇见的情形,原因是宝宝食量大,但胃能容纳的量却很小,胃的体积其实就只有一个婴儿拳头大小;加上胃的结构较浅,当装满食物时,很容易因身体的扭动,使腹压增加而使食物溢出来。

宝宝胃与食道交界较松弛,此括约肌的功能在于防止胃的内容物反向流入食道内。可是婴幼儿的肌肉发育还没有**成熟,所以只要胃内的食物稍多或压力太大,很容易反流,当进食速度太快或吃得太急的时候,就会到达口腔而吐溢出来。

那么该如何防止宝宝发生吐奶呢?

检查奶嘴孔的大小:平均一秒钟一滴奶之流速即可。若宝宝吸吮奶水的速度太快,则采分段式喂法。喂奶中段及喂完后,一定要帮宝宝排气打嗝:可将宝宝靠于胸前或坐于大腿上,支托宝宝的头颈部以手掌拱成杯状,以空掌拍背。喂奶后不要马上让宝宝平躺、晃动宝宝或帮宝宝换尿布。若宝宝五到十分钟后仍未打嗝,可以让宝宝右侧睡,或者将宝宝头颈部抬高约30度可预防溢奶及吐奶。

另外有时候宝宝常常发生吃奶时被呛到的情形,妈妈可以先检查看看,是否奶瓶奶嘴洞口太大,喂食过快。当发生呛奶情形时,应立即停止喂食并拍背直到咳嗽停止,才能再继续进行喂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