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离不开奶嘴的应对策略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强强三岁了,不小心摔倒便哭个不停,妈妈把奶嘴给他叼,他立即安静下来,晚上睡觉时也要含着奶嘴才能入睡。怎样才能让强强离开奶嘴呢?妈妈很犯愁。

养育误区

为了满足宝宝的吸吮需要,为了不让宝宝哭闹,妈妈经常给宝宝一个奶嘴进行安抚,有的妈妈认为,奶嘴比手指干净,因为宝宝的手到处乱摸。事实上,很难**奶嘴就一定干净,它可能掉到任何地方,一般情况下不可能**总是帮宝宝洗奶嘴。久而久之,宝宝就养成了依赖奶嘴的习惯。

**支招

吸吮奶嘴是宝宝很自然的一种需要,吸吮时所分泌的内腓肽会给宝宝带来快乐和放松,叼奶嘴能使宝宝享受*处的快乐,吸吮奶嘴比吸吮手指使宝宝牙颌变形的可能性要小。那么,妈妈应该怎样做,才能改掉宝宝叼奶嘴的习惯呢?

·循序渐进。开始可以限制他叼奶嘴的场合,在家里可以叼奶嘴,逐渐过渡到在自己的房间里可以叼,*后是只能在睡前才允许他叼奶嘴。

·分散注意力。观察孩子在什么时候吸吮奶嘴,当他烦躁或需要人关注和照料时,应及时与他玩游戏,或者邀请同伴和他玩,找准时机,消除宝宝叼奶嘴的习惯。

·改掉叼奶嘴的习惯还要选择合适的时机。不要在搬家、换保姆或宝宝上幼儿园时让他放弃奶嘴,而应选择生活安定,没有任何事件可能干扰宝宝的时候戒掉奶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