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部门:选购进口婴幼儿纸尿裤应注意中文标识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三月份,检验检疫部门在厦门东渡口岸连续检出5批不合格进口婴幼儿纸尿裤,不合格原因均为未加贴条目齐全的中文标识。婴幼儿纸尿裤是与宝宝娇嫩皮肤直接接触的生活必需品,其安全卫生情况倍受每位家长关注。

消费者在选购进口纸尿裤时存在误区,往往会受广告影响,喜欢看品牌,买那些听起来“名气大的”,认为其外包装上全外文注释才是**。孰不知无中文标识或中文标识条目不齐全的产品,品质和来源都值得怀疑。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凡在实体店销售的进口纸尿裤都必须要有条目齐全的中文标识或标签,表明其经由**渠道进口。中文标识的内容包括产品名称、成分、原产国、保质期、生产日期、卫生标准号、制造商信息、进口商信息、注意事项等,这九项条目缺一不可,其中卫生标准号尤为重要,它代表所进口的产品已经通过相应的测试,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时还可以向商家索要由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原件或复印件。检验检疫证明上已列明产品的进口信息、检验结果等,并加盖有检验检疫专用章。

近年厦门口岸纸尿裤进口出现量价齐升的增长势头,年进口额已突破千万美元。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去年厦门口岸进口纸尿裤共计295批,1.1千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2.1%,73.0%。共检出不合格品共计122批,623.3万美元,除1批为实际规格与申报不符,其余不合格情况均为未在产品包装上加贴条目齐全的中文标签。标签整改直至符合要求,进口纸尿裤才可以上架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