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细菌驻扎地 宝宝不宜多出入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长怀疑的没错——带健康的孩子去儿童医院进行惯例的健康检查会增加孩子得病的概率。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孩子的健康检查之后的两周,感染流感类似疾病的风险都会增加。

一个鲜明的例子

在希瑟带她女儿Ashley进行18个月大的惯例医生访问之后,Ashley耳部被感染了。在第二次检查之后,Ashley耳部再次被感染。

她说:“总是好像每年的惯例健康检查之后,十之八九......她会有新的耳部感染”。

因检查而受感染的婴儿越来越多

爱荷华大学卡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查阅了来自卫生**和质量机构医疗支出调查小组的数据,这些数据包括了从1996年到2008年的84595个家庭。这项调查为研究者们搜集了办公室访问、急诊室访问和其它门诊病人的医疗信息。

根据研究数据,6岁或6岁以下儿童在惯例的健康检查之后,孩子和他们的家人感染类似流感疾病的概率会增加3.2%.虽然这个增加的百分比看上去很小,但是**预测,每年增加的可预防的类似流感的感染病例高达70万例。

**表示健康检查依然很必要

该研究的合作者菲利普珀尔格林博士说,风险其实是“相当温和的”,父母不应该规避带孩子去做惯例检查。

他还表示:“这些惯例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研究结果将会在3月份的《感染控制和医院流行病学》中发布。

预防宝宝体检后的疾病传播

福斯特和珀尔格林都认为,父母在候诊室里遵循良好的卫生习惯会减少这些疾病的传播。

医生办公室应该为生病的孩子提供口罩,要有分开的候诊室——一个供生病的孩子用,一个供健康的孩子用——要提供纸巾和洗手液,要把生病的孩子迅速带到检查室,也要清理公用的设施和玩具。

父母应该教孩子打喷嚏时用手纸捂住或用手肘捂住,然后妥善的用洗手液清洗双手。而且,尽量让孩子远离那些公共玩具。

福斯特说:“有一些基本的感染控制原则是所有的儿科办公室都应该遵守的。”

儿科医师给家长的建议

1.早上办公室里细菌较少,把安排宝宝检查作为**件事。

2.让医生、护士、员工在接触他们宝宝之前先洗手。

3.让你们的儿科医生把安排健康宝宝检查和生病宝宝检查的时间分开,以防病菌传播。他说,“任何感冒或者流鼻涕的人都不应该抱孩子,我想父母应该站出来说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