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治疗 呵护BB的小耳朵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耳部感染的*疗方案

很多耳部感染可以在没有抗生素的情况下**。健康的大一点的孩子通常用止痛药就可以**。如果症状很严重,那么就要考虑用抗生素了。年幼的孩子或者容易发生并发症的孩子,使用抗生素可以加快**进程,减轻疼痛,预防并发症。如果孩子使用了抗生素而在48-72小时内没有明显好转的话,就要考虑换更强的抗生素。除此之外,反复更换抗生素通常没有帮助。

不管孩子在使用抗生素的情况下有没有好转,患有急性中耳炎的孩子应该要以某种方式减轻痛苦(尽管通常在超过72小时后不是很有必要)。方法有很多,比如服用止痛药,麻醉耳药水,或者耳朵热敷。

注意:抗阻胺,消肿剂,类固醇,这些都显示对*疗急性中耳炎没有效果。

预防战略1:让孩子少暴露细菌环境中

a.让孩子待在规模较小的托儿所,大概少于6个孩子的托儿所比较不容易被感染(如果是低于2岁的孩子来说,尤其要注意冬天不要接触太多其他孩子)。

b.不要让孩子使用橡皮奶头。咀嚼橡皮奶头可以将细菌带入到中耳。避免使用橡皮奶头可以减少50%孩子在托儿所被感染的几率。

c.木糖醇是在树莓和李子中找到的天然的甜料。大多数糖会促进细菌生长。而木糖醇则会抑制细菌生长。口香糖和糖浆就含有丰富的木糖醇,可以有效减少几乎一半的几率患耳部感染。所以可以让孩子多吃口香糖来代替平常的糖果。

d.由呼吸道感染引发的耳部感染经常会通过接触或者污染物进行传播。经常洗手和清洗玩具会对预防耳部感染很有帮助。

e.呼吸道感染也可以通过空气传播。避免让孩子和病人待在狭小的房间,而且要经常通风换气,不要去空气差的场所。新鲜空气和**空气过滤器会起到作用。可以多带孩子去空气新鲜的地方游玩,不仅能预防感染,还可以增加亲子亲密度。

预防战略2: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a.母乳喂养是一个很强有力的减少耳部感染发生的方式。在**年里用母乳喂养是*好的,但是就算只是几个星期的母乳喂养也能够在未来三年内降低耳部感染的几率。母乳喂养是孩子提高免疫力*好的方式。

b.肺炎球菌疫苗和流感疫苗都证明可以对预防患耳部感染有作用。

c.好的营养,充足的睡眠和降低压力都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所以尽量让孩子多补充营养,**充足的睡眠。

预防战略3:确保耳咽管功能正常

a.避免孩子接触到二手烟。每年在美国都有高达两百万例耳部感染是由二手烟导致的。所以家长如果会吸烟的话,*好不要在孩子面前吸烟。

b.避免让孩子在仰卧的时候喝东西。

c.辨别和处理过敏。高达40%的耳部感染是由于耳咽管因过敏而肿胀导致的。粉尘是*常见的空气传播的过敏原。小部分的孩子会因牛乳过敏而导致中耳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