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多地7月20日迎今年来最长高温天

2014-07-20来源 : 互联网

本周中东部大部出现高温天气。周五(18日)正式进入了三伏,高温范围逐步扩大,强度逐渐增强。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至江南大部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而且湿度,天气闷热感强。

7月10日开始,华北、黄淮以及陕西关中地区断断续续开始出现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已经连续2-3天,并且高温的类型也由干热型转换为了闷热型。18日高温范围和强度逐升级,昨天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华北黄淮至江南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昨天截至15时,省会级城市北京、西安、济南、重庆、台北、南昌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西安、重庆、台北连续高温日数分别达到5天、3天、8天,均为今年来持续时间***温天气过程。

北京昨天也出现了今年第9个高温日,空气湿度较大,天气闷热。统计显示,7月是北京一年之中*热的一个月份,平均温度为26.2℃,平均*高气温为30.9℃,平均*低气温为22.0℃,而7月中旬又是*热的时段,平均*高气温可达31.1℃。

未来几天,中东部今年以来范围*大,持续时间*长的一轮高温天气持续升级。**气象台7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以及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广东东北部、重庆、新疆北部及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西北部和东北部、江西中部、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达40℃。

暑热难消,尤其华北黄淮一带闷热天气,空气湿度较高,汗液不易蒸发,人体不易散热,更容易中暑,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喝水,尤其出汗多时,要喝一点淡盐水;饮食清淡、易消化,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摄入充足的蛋白质,比如鱼、肉、蛋、奶和豆类;穿透气、宽松的棉质、真丝衣服,不要穿黑色紧身衣;长时间户外运动时,随身准备好藿香正气、仁丹等防暑药。

标签: 重庆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