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济南室内毕业旅游景点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济南位于黄河之南、大明湖畔,自然风光秀丽,是**的“泉城”,有72名泉,自古就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杨”之誉。很多学生一族都打算到济南进行毕业旅游,2014济南毕业旅游景点自然成为他们关心的内容,网上关于2014济南毕业旅游景点的介绍琳琅满目,现在就让本文来向大家**几个2014济南毕业旅游景点:

1、趵突泉公园

趵突泉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趵突泉南路和泺源大街中段,南是千佛山,东为泉城广场,北边则是大明湖。趵突泉公园面积158亩,是以泉为主的特色园林。趵突泉又叫槛泉,是泺水的源头,如今已有二千七**的历史。“趵突泉,三窟并发,声如隐雷”,“泉源上奋,水涌若轮”。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摄氏18度左右,严冬,水面上水气袅袅,薄雾冥冥,一边泉池波光粼粼,一边是亭台楼阁,金壁煌煌,构成了一幅奇妙的人间仙境。历代**文学家、哲学家、诗人诸如曾巩、苏轼、张养浩、王守仁、蒲松龄等都有吟泉都忍不住在此留下美文以志之。趵突泉公园是你**不能错过的济南毕业旅游景点。

2、大明湖

大明湖位于济南市区中心、旧城区北部,与趵突泉、千佛山并称济南三名胜。济南号称“泉城”,有泉水百余处,其中名泉七十二处。明湖即是由众泉汇流而成的天然湖泊。泉水由南岸流入,水满时从宋代修建于北岸的北水门流出,湖底由不透水的*成岩构成,因而湖水“恒雨不涨,久旱不涸”,常年保持较固定的水位。公园面积86公顷,其中湖面46公顷。湖上有历下亭、汇泉堂、湖心岛等大小岛屿六处,公园自然景观优美宜人。湖水波光粼粼,鸢飞鱼跃,游船穿行。大明湖自古遍生荷莲,湖畔垂柳依依,花木扶疏,“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她风景的*好写照。

3、千佛山

东西横列如屏,风景秀丽,山北侧有登山盘路三条,蜿蜒回环,松柏夹道,浓荫蔽日。如行走不便,也可乘车从山东侧环山盘路上山,山上名胜众多。兴国禅寺居千佛山山腰,内有大雄宝殿、观音堂、弥勒殿、对华亭。南侧千佛崖,存有隋开皇年间的佛像130余尊,山崖上,由西向东,依次有龙泉洞、极乐洞、黔娄洞、吕祖洞。历山院在兴国禅寺的东侧,是儒、道、佛三教合一的大杂院。内有舜祠、鲁班祠、文昌阁、一览亭。在千佛山北麓建有集四大石窟于一体的万佛洞。游人至此,可一瞻北魏、唐、宋造像之丰采。山东辛亥革命烈士陵园在千佛山东麓,是****文物保护单位。此外还散落着“唐槐亭”、“齐烟九点”、“云经禅关”古坊等名胜。

4、泉城广场

是省会济南的中心广场,地处山、泉、河、城怀抱之中。环顾四周,北览旧城区古风新貌,西观趵突泉喷涌潺湲,南眺千佛山青翠绵亘,东望解放阁清雅如画,是市民休憩盘桓之胜地。广场东西长约780米,南北宽约230米,占地约250亩。自西向东主要组成有:趵突泉广场、济南名士林、泉标广场、下沉广场、颐天园及童乐园、滨河广场、荷花音乐喷泉、四季花园、文化长廊、科技文化中心及银座购物广场等十余部分。泉城广场是****个也是目前**获得***教科文组织“**艺术广场”称号的广场。

2014济南毕业旅游景点就先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更多济南毕业旅游景点的相关介绍,欢迎你的加入和补充,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济南之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