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苏州毕业旅游景点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自古就是旅游的好去处,随着毕业季的到来,苏州毕业旅游景点成为众多旅游网站的搜索热词,大家对苏州毕业旅游景点的关注度可见一斑,现在就让本文来向大家进行2014苏州毕业旅游景点**:

1、启园

启园,俗称席家花园。始建于1933年,由旅沪工商业者席启菘个人出资建造工程费时三年,耗资10万银圆。园林位于太湖之滨,依山傍水,风景*好,为江南少有得山麓湖滨园林,园内藏山纳湖,异步易景,既融苏州园林小巧玲珑,曲折幽深的艺术特色,又具脉接七十二峰,波连三万六千顷的粗犷气魄。整个园内厅堂轩榭、廊舫斋馆,花径曲桥,散落其间,与天然山水浑然一体,风光旖旎,令人心旷神怡,是你必去的苏州毕业旅游景点。

其主建筑为"镜湖厅",雄视于层林山水之间,端庄典雅。凭栏远眺,青山为背,绿水铺前,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确能添人游兴。厅前一湖名:镜湖,四周置满假山。湖前为花园及小景,再往前就是太湖大堤,中以石桥两座连接太湖和园内环河及镜湖。人立石桥,但觉太湖碧波滔滔,近在脚下,远处水天一色,大有海阔天空之感。

康熙皇帝御码头、柳毅井、古杨梅为园内三宝。

2、紫金庵

紫金庵位于东山古镇的紫金庵创建于梁陈时期,唐贞元年间复建,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

大殿左右两壁十六尊泥塑彩绘罗汉像,相传为南宋民间雕塑名手雷潮夫妇的作品;后壁八尊塑像,则是邱弥陀在明代末年增塑。

殿内十六尊泥塑彩绘罗汉像,比例适度,容貌各异,各显妙相,姿态生动;它们面部表情细腻,富于性格特征,衣褶流转自如,能表现质感。称颂它们“精神超忽,呼之欲活”实不为过。三尊大佛,形制古朴,为同类塑像中少见。观音像神态安详庄严,有唐塑“吴带当风”之势。殿内“慧眼”、“华盖”、“经盖”三宝著称于世,表现了我国古代雕塑艺术写实和传神的**传统,显示了古代匠师们的**艺术**才能。罗汉群像等彩绘装銮工艺**,是清朝苏州塑物彩画方面的代表作品。世人称紫金庵泥塑彩绘罗汉为“**二堂半”之一堂,是我国雕塑美术史上少有的佳作。

3、天池山

“姑苏名山无多少,唯有天池形势好。四面山光施彩色,松柏常被白云绕。”清代诗人王珏的一*七言绝句,是对天池山的*好的演绎。

位于苏州西南藏书镇境内的天池山,与姑苏名山天平、灵岩一脉相连,是浙江天目山的余脉。因半山坳中有天池,故而得名。景区以山林、石景、泉水而著称,山明水秀,环境清幽,这里有水底烟云--半山中的天池清澈见底、蓝天白云、怪石嶙峋、林木葱郁,皆倒映水中,浮影若现,美不胜收。这里还有奇峰秀石:巍然兀立,状似含苞的莲花峰;形象**,妙趣横生的金蟾峰;峰岚缺口,奇石林立的天门嵝,让人目不暇接。

景区内*具历史文物价值的,莫过于寂鉴寺内的三座石屋石佛,据考证,三座石屋相继建于元代至正十七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此外,东西石屋内,还设有石佛,两座石佛均因石制宜,天然浑成。石屋石佛,是研究元代建筑与雕刻艺术的珍贵材料。

4、雕花楼

雕花楼原名春在楼,典出苏州清代诗人俞樾名句“花落春仍在”。座落在苏州东山古镇上。

雕花搂占地二亩,始建于1922年,为上海富商、东山人金锡之宅第,耗资十七万银元(合**3741两),历时三年才得以竣工。

整个建筑处处有精美绝伦的雕刻。以质地论,有木雕、砖雕、石雕、金雕;以技**,有浮雕、圆雕、镂空雕、阴阳雕等。春在楼是整幢大楼的主体建筑,厅内有金雕、砖雕、石雕、木雕,其分布密度堪称**之*。而据**鉴赏,雕刻艺术价值*高的是正对着春在楼的砖雕门楼。它分上、中、下三栏:上栏为“八仙上寿图”,以喻寿;中栏为“鹿十景”,以喻禄(鹿与禄谐音);下栏为“郭子仪拜寿”,七子八婿,子孙满堂,以喻福。三根望柱分别雕福、禄、寿三星坐像,以示“三星高照,恩泽万代”。中坊门额是砖雕阳文“隶修厥德”四个隶书大字;左右两兜*雕“尧舜禅让”以喻德,“姜太公遇文王”以喻贤。在不足三平方米范围内,雕刻的内容如此广泛而又和谐同意,且造型古朴,结构严谨,雕工**,至今仍保存完好的作品,实极少见。

江泽民、朱鎔基、温家宝、贾庆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光临过雕花搂,并留下了美好的赞誉。

本文**的2014苏州毕业旅游景点是苏州*热门的旅游景点,如果到苏州毕业旅游的话,你绝对不能错过。

标签: 毕业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