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糖上加糖辅食首选无糖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近期,辅食行业掀起了一场关于“糖”的报道和讨论。越来越多的婴幼儿产品因为“含糖量超标”被列入了黑名单。

在生活中常见的糖类中,蔗糖(白砂糖)是含有*高热值的碳水化合物。因此如果蔗糖添加过多,不但会引起宝宝挑食,还容易诱发龋齿、肥胖、低龄糖尿病等多方面的健康问题;还有可能直接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导致佝偻病等骨骼疾病。很多儿童****都提醒消费者:谷物、水果中已经含有不少糖分,因此不要再给宝宝的辅食中添加过多的蔗糖。

在婴儿时期过早喂食含蔗糖和食盐的食物,会影响宝宝味蕾的健康发育,让宝宝日后养成偏好重口味的不良饮食习惯,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科学研究表明,宝宝在头6个月每天需要的盐不到1克,通常从母乳或配方奶里就能获得;在7~12个月之间,宝宝需要的盐会稍微增加到1克左右;1~3岁的孩子每天需要的盐也不到2克(相当于每天0.8克的钠)。因此,宝宝辅食以低盐为宜,*好是不含食盐,尽量让宝宝品尝到原味辅食。如果盐含量过多,会导致宝宝味觉就会加重,吃什么都没味,只想吃咸菜才觉得有味道,给宝宝稚嫩的消化系统、肾脏等造成负担。对于宝宝来说,包括母乳、水果、蔬菜在内的自然食物中的天然糖,已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和日常活动的需求,基本不需要进行额外的蔗糖(白砂糖)补充。

提醒广大父母:为了建立宝宝良好的味觉,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为身体和智力发育打下良好基础,在为宝宝选择辅食时,妈妈们要仔细看食品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尽量选择那些低盐和低糖的辅食;如果选择自己为宝宝制作辅食,也不要添加蔗糖和食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