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少给宝宝吃糖保证宝宝健康成长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各种冷饮上市,有些父母缠不过宝宝,经常满足宝宝的冷饮欲,货架上各式的饮料也不停地进了孩子的肚里,在喝绿豆汤、喝稀饭的时候,也喜欢放点糖在里面,觉得那样宝宝喜欢喝。这种做法对吗?糖对于孩子有影响吗?

其实,夏季宝宝要少吃糖,大量的糖分进入宝宝体内,会升高血糖。当血糖过高时,一方面会促进被汗液污染的皮肤上细菌生长,容易引起疮疖、痱子、痈肿等皮肤炎症;另一方面,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打破血液的酸碱平衡,使宝宝变成酸性体质的人,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的发生。

由于夏季新陈代谢加快,消耗增加、多汗,而胃的消化功能下降,所以饮食也要随之调节。多吃清淡易消化的低脂高蛋白饮食,如瘦肉、鱼、蛋、牛奶。多吃新鲜蔬菜,少吃脂肪含量高的如小排汤、浓汤油炸鸡腿等。

果汁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缺乏小儿发育所必须的蛋白质与脂肪。若饮用果汁过多,必然影响孩子主餐的进食量,使体内营养状况失去平衡,造成营养不良。

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糖,少一点,再少一点,孩子没有自控的能力,只有通过家长的引导,这样才是对孩子的负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