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食品与商品食品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自制婴儿食品由于想法上或者经济上的原因,许多家长都喜欢自己制作婴儿食品。这样做是比较安全的。优点是,你可以自己掌握制作方法和配料,可以自己选用新鲜的和富含有机质的食物,而且自制婴儿食品造价低廉。

关于这方面的知识有很好的书籍可以参考。你需要准备一台研磨机、绞碎机或者食品加工器。你可以在一个廉价的煎蛋锅里、双层蒸锅里或者微波炉里把某一种食物重新加热。但是,一定要把食物搅动好,而且要试试温度(使用微波炉的时候尤其需要这样做),温度合适的时候才能喂给孩子吃。你可以一次煮很多食物,然后再按照孩子目前的喜好做成泥状。如果需要,可以用水、挤出来的母乳或者商品奶把它调稀。还可以按照需要的块状把它装入冰块冷冻盘,或者放在烤板上冷冻,然后放入冷藏袋里保存备用。1周岁以内的孩子的食物不应该加佐料。

如果你的孩子和家人吃一样的饭,你们的口味就需要做适当的调整,避免太咸或者太甜。在这种情况下,准备一台小型手动食物绞碎机将十分方便。

商品婴儿食品*早的瓶装婴儿食品只包含一种蔬菜,一种水果和一种肉。从那时起,生产厂家便开始向着蔬菜与淀粉混合,水果与淀粉混合,以及包含淀粉、蔬菜和肉食的“正餐”食品罐头方向发展。食品罐头中使用的淀粉多数都是精制的大米、精制玉米和精制小麦。但是由于精加工,这些谷物中的维他命、蛋白和纤维含量被进一步减少。

生产婴儿食品的厂商为了使他们的食品对家长和孩子有吸引力,多年来一直向食品中添加糖分和食盐。但是,由于医生、营养学家和家长的抱怨,这种做法已经大大地收敛了。当你购买瓶装婴儿食品的时候,要仔细阅读标签上的小字(如果大字写的是“奶油菜豆”,小字可能会写着“玉米淀粉菜豆”)。因此要注意买瓶装纯水果或者纯蔬菜,**你的婴儿在吃到充足而又营养丰富的食品的同时,又不过多地摄取精制淀粉。不要买加糖或者加盐的瓶装婴儿食品。

一开始不要给孩子吃玉米淀粉布丁和果冻甜食。因为这两种食物的营养配比不科学,而且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应该给孩子吃纯净的滤干水果。由于婴儿从来没有吃到过精炼糖,所以他们会觉得这种食物很甜。

许多家庭都自己加工一部分或者全部婴儿食品。这种做法不仅有利于自己掌握配料,而且能增加食品的花样。另外,其他家庭成员吃的许多食物,都可以让孩子一起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