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宝宝的辅食问题妈妈依然很关心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点评宝宝食谱

宝宝每天吃什么,什么时候吃,是妈妈*关注的问题,毕竟这是宝宝成长的大事。在19楼上关于辅食分享的一个帖子里,不少细心的妈妈把宝宝**的饮食记录下来,我们找来**,让她看一看,这个饮食是否合理。

涛涛:8个半月

一日饮食

早上一般6点-7点醒,喝210ML的奶。然后睡个回笼觉,一般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醒来享氏泥一瓶。

10点-11点喝180ML奶。一个多小时后吃我做的香蕉泥或苹果泥,这几天吃桃泥(用研磨工具)。

再一个多小时后吃水蒸蛋。

2点-3点喝160ML奶粉+米粉。一个半小时后喝半杯酸奶。

6点吃粥,有菜粥,鱼粥,冬瓜粥,瘦肉粥等等,每天要换。

8点半洗完澡,9点左右再喝210ML的奶粉+米粉,因为他晚上不醒来吃的,要吃得饱一点。

点评:这位宝宝的饮食基本合理哦,不过这个可以多添加一些末状的东西了,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开始长牙齿了,要开始锻炼他的小牙齿了。另外,奶的量稍微少了一些,*好保持在**800毫升以上。

怡然:8个月大

一日饮食

早上7点起床后吃120毫升奶,外婆或妈妈抱到社区公园里溜达一下,到9:30或10点回来吃一个水蒸蛋,吃好睡个觉。

中午吃米粉或者粥,里面加点煮熟的胡萝卜或菠菜,还有虾仁。下午吃半个苹果,睡一觉后吃120毫升的奶。去公园里玩。

晚上6左右吃烂饭,菜有冬瓜,丝瓜,鱼虾,豆腐。到8点30分左右吃150毫升奶,睡觉到天亮。晚上醒的话喝点开水就可以了。

点评:这位宝宝每天喝奶的量少了一些,其他的辅食倒没有太大问题。建议**四次奶,量保持在800毫升到900毫升之间。

一飞:15个月

**饮食

早上如果醒得早就冲150毫升的奶喝完再睡会,如果7点后醒就给喝点水之后就抱下楼吃早饭,通常是爷爷买回的馒头/面包加奶奶煮的粥,有时吃馄饨,蛋是每天都吃的,有时整个水煮有时是水蒸蛋。

上午活动,10:30左右喝150毫升奶后睡觉。

12:00喂烂饭或粥,配鱼、虾、蔬菜、骨头汤、菜汤。

下午水果有西瓜、苹果、葡萄,现在他*爱吃西瓜,饮料是酸奶(喜欢的),隔两天奶奶还给他煮绿豆红枣白木耳汤。

3点左右睡一觉。醒来后吃点小饼干、水。

晚饭和我们一起吃,一般是烂饭加蔬菜/鱼/虾/骨头汤。

大概7点左右洗澡,洗完澡我陪着玩会吃点西瓜。

9:30-10:00左右睡觉,睡前要喝150毫升奶。晚上不醒的,一觉睡到大天亮,有时醒一次就冲120毫升奶,把尿已实施半个月,很配合。

点评:一位很细心的妈妈,给宝宝吃的看起来准备得都不错。15个月的宝宝吃的东西范围更大了,这个时候,妈妈需要注意的是均衡宝宝的营养,尽量让宝宝什么都吃一点。另外要注意的是,夏天尽量别碰冷饮,冷饮对肠胃不好。

宝宝辅食这样加

宝宝在4个月左右就须为断奶做准备。适当的为宝宝添加辅食,让宝宝开始认识母乳以外的食物。这样不仅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均衡营养,还可以训练宝宝的咀嚼和吞咽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是:由少量逐渐增量。食物须从稀到稠,从细到粗,千万不要让宝宝食用大人的食物,一定要花些心思为宝宝量身定做宝宝餐。

*先,四个月开始,宝宝就可以开始吃辅食了,不过这个时候,宝宝能吃的辅食非常少,只有营养米粉而已。以往,不少妈妈认为四个月开始,宝宝就可以吃蛋黄了,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不少宝宝会对蛋黄过敏,所以四个月的时候不适宜吃蛋黄,这个阶段的宝宝只能吃点米粉哦。

从六个月开始,宝宝可以吃的辅食就多了起来,泥状的东西都可以吃了。什么果泥啦,什么肉泥啦,还有菜泥等等,当然这个时候开始,可以吃蛋黄了。不过,这个阶段添加辅食要注意的是,一次不能加太多,要慢慢来,让宝宝喜欢上辅食。

从八个月左右开始,宝宝可以吃末状的东西了,这个时候的宝宝开始长牙齿了,所以一些稍微需要咀嚼一下的东西可以给宝宝吃了,顺便还能锻炼一下宝宝口腔的咀嚼功能,对于宝宝小牙齿的生长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哦。

从十个月开始,宝宝就可以吃一些碎状的食物了,比如面条,馒头等,宝宝都可以吃了,饼干也开始可以吃了。

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妈妈要注意培养宝宝的咀嚼功能,黄医生说,咀嚼功能的强化要妈妈时刻注意,比如平时尽量用勺子来喂宝宝吃饭,喝水的时候,让宝宝尝试着使用杯子等等。

辅食就是辅助食物不能算作正常一餐

从四个月开始就可以添加辅食了,可是宝宝虽然每天吃各种各样的辅食,但是这些都不能当做宝宝正常的一餐,辅食其实就是辅助的食物。在宝宝十个月以内,*好**宝宝有正常的四餐,而这四餐主要是指喝奶,不管是奶粉还是母乳。而宝宝每天喝奶的量应该**在800-900毫升左右,这是宝宝成长所需要营养的主要来源。

另外,可能有些宝宝喜欢喝酸奶或者喜欢喝一些乳饮料,千万别以为乳饮料能够代替奶粉或母乳,另外,一周岁以内的宝宝,*好别喝鲜牛奶。

妈妈的爱心食谱

上周刊出的宝宝辅食食谱受到了妈妈们的普遍欢迎,不少妈妈现学现做,自然手艺得到了宝宝的肯定。这次,给妈妈们提供多一些的食谱,也给宝宝换个口味吧,这些食谱是19楼**孩子爸孩子妈聊天室里的妈妈们提供的,应该都是经验的总结。

彩色面面

先把面面烧到浮起,然后把黄瓜或是西红柿或是南瓜等等切成很小很小的丁,放到面面里一起煮,煮到面差不多有点烂的时候再放上一丁点儿盐花(不放味精噢!味精对宝宝的成长不好),捞起来凉一下就可以吃了,绿绿的黄瓜面、红红的西红柿面、黄黄的南瓜面,看看就觉得食欲大振。

推荐者:淡淡云儿飘

粥的花样多

1)山药胡萝卜粥:山药去皮切片,放胡萝卜,与白米同煮,早晚服食;还根据情况加上莲子、大枣、薏苡仁等等,如果拉肚子的宝宝喝这个效果也非常好,可不用吃药喽。

2)白萝卜米粥:白萝卜去皮切片,先煮20分钟,再加上大米同煮,如果宝宝有痰,这个粥效果很好,再加上白天喝萝卜水,加几片山楂,酸酸甜甜的可好喝啦。

3)番茄肉骨头粥:骨头煮沸,撇去浮油,放入大米同熬,*后番茄烫好切块,放入锅中。推荐者:tina18

宝宝也来吃寿司

把一片海苔分成薄薄的四片,把饭、蛋皮、黄瓜丝、胡萝卜丝卷进去,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让宝宝自己拿着吃。女儿还是比较给面子的,每次都能吃得干干净净的。

推荐者:鱼哥鱼姐

自制夏日凉茶

安安的爷爷是广东人,特别推崇凉茶,所以我就老是留恋往返于回春堂和超市的茶品部。我买了陈皮,甘草,乌梅等,阿姨还有从福建带来的野金银花,每天给安安泡一壶喝。乌梅是另外煮汤喝,安安基本上都喜欢。不给他喝其他饮料,特别是含糖的和碳酸的。喝了凉茶后,夏天安安就没再发过痱子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