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海边旅游景点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湛江海边旅游景点

湛江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内热门旅游城市,随着夏天的到来,湛江海边旅游景点成为近期*热门的讨论话题之一,如果你对湛江海边旅游景点也有兴趣的话,就不能错过本文关于2014湛江海边旅游景点的介绍:

1、东海岛

东海岛旅游度假区的海滩海水洁净,海沙粗细适中无泥,其松软度可与北戴河、芭提雅媲美。*具南国海滨风情和特色的椰林清吧园,是度假区的又一景观。游人在这里乘凉、观海、品尝多种美味小食,会令人顿觉心旷神怡,困意全无。在蔚为壮观的海滩上,你不但可以享受到轻型航空飞机、海上摩托艇、空中拉伞、沙滩跑车等各式各样的游乐项目的乐趣,还可以与当地渔民一道齐齐拉大网,品尝海鲜,或到海中冲浪,尽情尽兴,令你回味无穷。

2、硇洲灯塔

硇洲灯塔

耸立在硇洲岛马鞍山上的硇洲灯塔,是世界目前仅有的二座水晶磨镜灯塔之一,也是世界目前**的三大灯塔之一。另两座是伦敦和好望角的灯塔。

硇洲灯塔位于广东省湛江市硇洲岛海拔81.6米的马鞍山上。建此塔之前,这里已有一座石塔。元代名儒刘耿阳曾登石塔作诗抒怀:“卓耸奇观障碧川,势吞宝丽与云连。几来高处抬头望,撑起高凉半壁天。”

1898年,法国殖**义者强租广州湾[今湛江],出于他们军事、经济的目的,将原石塔拆掉,建起这座灯塔。硇洲灯塔历时二年零二个月竣工,是世界目前仅有的二座水晶磨镜灯塔之一,也是世界目前**的三大灯塔之一。

硇洲灯塔高23米,底宽5米,顶宽4米,整个塔由麻石砌成。说“砌”,其实是不用泥浆而是一块块叠起来的,石块与石块之间非常吻合,浑然一体。塔身下方为正方形方墩,止主为圆锥体。塔斯社的顶部是鼓圆凸出于塔身的灯座室,它的**底部设一封闭式能转动的托盘,内置水银,承托着整个灯座架。座架由160多条弧形水晶三棱镜片,组成一个焦距2米的抛物面反射架体,座架两边各圆的中心相对处,装有凸透镜一片。在座架**悬挂一盏400千瓦的荧光灯。座架由马达带动,以每12秒转一周的速度,周而复始地旋转。强大的光束通过水晶三棱镜以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互相折射,*后分别汇集在两片凸透镜上,以水平方向放射,射程为26海里。

灯座室的**建有了望台。极目远眺,茫茫南海,烟波浩淼,水天一色。壮丽海景,尽收眼底,令人心胸豁然开朗,烦恼尽消。

硇洲灯塔现为湛江市的**文物保护单位。它象伦敦和好望角的灯塔一样,饮誉世界。它洋为中用,集古迹及近代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一体,在浩瀚南海上放射出灿烂的光芒,照耀着来往船只的航道。硇洲灯塔是硇洲岛一大景观,每年都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

3、特呈岛。

明朝时,翰林学士解缙曾登上特呈岛,留下了七言律诗《题特呈山温通阁》,“风送潮声平乐去,雨飘山色特呈来。地灵福气生天外,自有高人出世才。”描绘了当年特呈岛的美丽风光,以及*特的海岛生活。

环绕半个岛屿的是红树林,这些已长了上千年的海中古木,密密扎扎,耸翠团团,飞鸟队队。退潮时进入林中,只见如盆大的红树根群粗壮,树干屈曲,枝叶勃发,果实珠串,给人一种精神和力量。

在红树林的边上,中国历史上**位女**冼夫人的祀庙屹立在高处。这位两千年前的女**,在维护民族团结统一的历史作出了毕生的努力,也曾带兵上到特呈岛,打退了海寇,保住了岛上平安。百姓感动,立庙纪念,香*千年不衰。

拜过冼夫人,穿过岛上渔家村寨,来到东北面,呈现在眼前的是方圆几里的“海上渔村”。这是粤西*大的“鱼排”基地,所养的各种海鱼和海螺源源不断地供应湛江和珠三角地区。

怎么样,本文介绍的2014湛江海边旅游景点是不是很吸引人呢,如果你也喜欢的话,也请你推荐给有湛江海边旅游景点疑问的朋友吧,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