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儿童出游注意事项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暑假要到了,很多家长都准备在暑假带着孩子外出旅游,暑假儿童出游注意事项自然也成为他们关注的对象,你知道暑假儿童出游注意事项有哪些吗,本文将向大家介绍2014暑假儿童出游注意事项,赶快来看看吧:

一、乘坐交通工具注意事项

1、飞机

如今出行,远途基本都以飞机为交通工具,在飞行起降过程中,由于气压变化,会对耳膜产生冲击,此时*好让小朋友吞咽口水,起到缓解作用,*好不要让小朋友吃东西来缓解耳膜不适,因为飞机在起降过程中比较颠簸,有可能呛到孩子;在飞行中,如遇到气流,千万不要让小朋友离开座位随便走动,坐在椅子上,系好安全带,同时,也不要喝过热的饮品(咖啡、茶等)以免造成烫伤;在患有中耳炎期间,*好不要乘坐飞机,以免加重病情;此外,有严重心脏疾病、肺病、贫血的儿童*好不要乘坐飞机,尤其是远程飞机,如需乘机的话,必须在经过妥善处置并经医师许可后方能乘机。

2、*车

乘坐*车出游也是比较普遍的方式,在检票和出站时,由于人流过多,一定保护好小朋友的安全,因为小朋友身高较低,在人群的下层,空气比较差,所以*好不要携带儿童在人群过密的地方穿梭,如果不得**越人群,*好抱起来;一定要把热水杯盖好,不要放在小朋友可以触及的地方,以免烫伤;在去*车里的洗手间时,一定让孩子抓好扶手再方便,以免*车晃动发生磕碰;*重要的是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知道在找不到父母的时候,要到相应办公点找铁路工作人员求助,不要随便和其他陌生人说话。

3、汽车

在乘坐汽车时,有几点一定注意:

第一,儿童千万不要坐在副驾驶上,当急刹车时,儿童会撞向挡风玻璃,造成严重伤害,甚至死亡。有的家长认为副驾驶有安全气囊,可以保障安全,但对于儿童来说,安全气囊的压力也能使儿童窒息,有的家长觉得把孩子抱在怀中会更安全,其实在猛烈冲击时,双臂的力量完全不能和安全带拉拽力相比,根本起不到保护孩子的作用。

第二,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不要让孩子玩有棱有角、锐利的玩具,不要让孩子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

第三,年龄较小的儿童,一定要配备专门的儿童安全坐椅。

第四,关好车门,防止孩子随意开关车门。

第五,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放在车上。

二、景区注意事项

节假日期间,景区通常人满为患,人流量远超接待能力,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始终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过山车、漂流、摩托艇、蹦极等危险性较高运动不要让孩子参与。在购买旅游纪念品时,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在游览湖泊、大海等水域时,比如游览杭州西湖时,不要让孩子太靠近水边,以免落水。在攀登山脉时,切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的原则,拍照时要停下脚步,不要边走边拍,以免摔伤。在游览过程中,一定要量力而为,孩子一旦体力不支,走不动的时候,不要勉强。

三、突发状况的急救措施

出行时尽管我们可以参照上述建议做好准备,但危险往往具有不可预知性,所以当出现紧急情况时,首先要做的是沉着冷静,切忌慌乱。儿童受伤时,应放置到平缓、通风的地方,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在等待医护人员到达之前,对儿童先进行简单、及时紧急救治:如心跳停止,应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进行人工呼吸,争取宝贵时间;如发生骨折等外伤,一定不要随便移动伤者受伤的部位(颈部、脊椎、手或腿),尽量保持受伤部位平稳,然后再进行简单的包扎;如在野外被蚊虫或野兽咬伤,首先要清洗伤口,然后包扎;遇溺水,清除口中异物后,拍打溺水者后背,排出肺中的水,在等待救护人员来之前,还一定要注意溺水儿童的保暖。

此外,在旅途中,创可贴、跌打损伤药、驱蚊水、湿巾、治疗腹泻、晕车的药都要准备好。带孩子出去旅游既增长了孩子的见识,又锻炼了身体,但是旅行安全是不能忽视的,只有保证了孩子的安全,旅程才算圆满成功。

相信通过本文2014暑假儿童出游注意事项的介绍,大家对2014暑假儿童出游注意事项更加心中有数,预祝大家有个开心的暑假之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