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毕业旅游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落幕,转眼,又到了莘莘学子毕业离校的季节。毕业旅游作为学生时代*重要的一次集体旅游,已经越来越受人们青睐了。

然而,对商家而言,学生毕业旅游这一市场无疑还是一块未被瓜分的大蛋糕,因为毕业季刚好是旅游市场的淡季。

旅行机构纷纷推出“学生毕业旅游套餐”

放下高中三年繁重的升学压力,抛开大学毕业找工作的“心结”,约上一群同窗挚友,在细白的沙滩上追逐嬉戏、在小资情调的客栈里抵足夜谈……用毕业旅行的方式来**单纯而美好的校园岁月,是一件既新潮又温情的事儿。

其实,早在高考战役未打响之前,多家旅行机构就已纷纷推出了为毕业生量身订制的“学生毕业旅游套餐”,针对考生的优惠活动也是花样多多。各旅游网站推出了数百种“毕业旅游”产品,预订这类产品的大多数是“90后”。甚至有些线路仅收学生群体,**游伴有更多共同的话题和私密空间,*立成团带专人专车服务,比如“厦门+鼓浪屿5日**团毕业旅行”;途牛网为满足毕业生的需求,特别设计了极富个性的旅程,如“海南双飞5日毕业游”产品里,不仅能住临海小木屋,还能在呀诺达雨林文化景区里安营扎寨“雨林帐篷”,体验DIY住宿的乐趣的同时享受露营BBQ(室外烧烤)。

学生毕业旅游个性化需求排**

考生们向往的毕业旅游,都不约而同地体现出个性化的特性。“我想去看一场演唱会,从来都没有这种经历呢!”“分数档下来后,我们寝室要去厦门一趟,还会模仿现在**的真人秀旅游栏目《花儿与少年》,也就是我们其中一个管*,一个做导游,其他的人就跟着他们玩。”“我要去重庆,李云迪是我的偶像,他是吃货我也是哦,他微博上晒的所有美食,我都已经做足了功课。

除了个性化需求外,通过对多位毕业生的进一步了解后,记者总结了毕业游的其他几类特性。*先,对吃住行的质量要求不高,但是对价格较为敏感,喜欢性价比较高的旅游产品。其次,景点能够丰富,但不希望有购物。因此,多数毕业生会选择自助游或半自助游的产品,他们认为,这样的旅行自主与互动性更强。

毕业旅行或是旅游市场新蓝海

目前,除了在线旅游网站及大型传统旅行社会针对性推出‘毕业游’产品外,在市场上,因为学生群体不在旅游消费的**对象上,多数旅行社对‘毕业游’还缺乏热情,该类型产品‘流产’的很多。“在大众旅游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旅游法实施的严峻形势下,对于以团队操作见长的中小型旅行社而言,开发出适合学生(包含毕业生)的特色旅游产品,或将是一条出路。”

另外,还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离高考**批分数线下来也有半个多月时间,不少考生会利用这段时间放松减压,等待成绩公布。“目前是毕业季,也还是旅游淡季,让更多的旅行社另辟蹊径打造毕业游,分食这块大蛋糕,能带动淡季的旅游。”

当然我要建议各位同学们优先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然后选择一些旅游景点。在旅游途中需要用到的日用品和必需品都需要携带齐全,还要注意防暑!也希望同学们不要留下遗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