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口水鸡也可以做出大厨水准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夏季之后,口水鸡成为了不少市民*爱的凉菜,其实这道菜肴,并非要出自大厨之手,你同样可以在家里面烹饪出一级水准。

将三黄鸡杀死后处理好内脏,用水冲洗干净,加入生姜、葱、料酒,中*煮开5分钟左右,关*,盖上锅盖浸泡40分钟以上,这样做的原因是让鸡肉吸取所需的热量和水分,做到让肌肉吃起来不老不嫩,浸泡之后的鸡肉放入凉开水中冷却,这一步是为了保持鸡肉细嫩紧滑。

接下来出场的就是,将锅烧热后倒入油,三成油温的时候加入三萘,八角这些香料放进锅里炒,炒干水分变得干爽之后放凉,然后将之剁成粉末,再次锅中放油,倒入辣椒末,同时浸泡一下,这样辣椒油会更香一些。准备将葱姜蒜放到碗中,调入醋、生抽、白糖等调料进行搅拌,过滤到姜蒜的渣,然后将辣椒油红油倒入到调好的汁中,撒上白芝麻与花生米。

将鸡肉切成适合的大小块状,整齐放在碗中,淋上调好的辣椒红油,撒上葱花,一道鼎鼎大名的口水鸡就大功告成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