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需要单独制作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婴幼儿的膳食制作应专门单*加工、烹制,这主要是因为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1、由于婴幼儿的牙齿仍处于萌发和生长发育时期,牙齿的数量有限,而且咀嚼功能也需要逐渐完善;另外,胃肠道消化酶的分泌及胃肠道蠕动能力也需要进一步发育成熟。因此,婴幼儿的膳食在制作加工上,原材料需要选择相对质地细腻、鲜嫩多汁、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加工成相对松、软、碎、烂的状态。因此这种不同于成人膳食的原料、烹调方法和食物性状,决定了婴幼儿膳食需要专门单*制作才能满足要求。

2、婴幼儿膳食应以口味清淡为好,不宜过咸,也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且尽可能少用调味品。如果婴幼儿膳食不能够单*制作,而与其他家庭成员的膳食一起加工,那么家人的不良饮食习惯就很容易影响到婴幼儿,不利于婴幼儿健康饮食方式的培养。

3、婴幼儿的膳食制作需要注意花样品种的交替更换,促进婴幼儿保持积极的进食兴趣。因为婴幼儿的膳食量少,单*加工制作容易实现品种的交替。

儿保**刘纪平大夫在新书《一个儿保**的育儿笔记》中**的外孙小小特体别爱吃的一道辅食——“鸡汤蛋羹”。做法是先用凉水炖鸡汤,开锅后改成小*炖,这样炖出来的鸡汤像白开水一样清澈透亮。炖好的鸡汤晾凉了撇去上面的油就可以用来蒸蛋羹了。还可以把炖好的汤分别放在多个100~200毫升的容器中,速冻保存。下一次做食物时每次化开一个使用,就会很方便。由于汤中富含鸡肉中炖出来的蛋白胨类的物质,蒸出来的蛋羹鲜嫩适口,营养丰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