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湿疹宝宝添加辅食的方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宝宝的脸上、甚至浑身上下都是一个个红点,这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引起的皮肤病,如果爸爸妈妈小时候患湿疹,他们的宝宝也容易得湿疹。

小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个月到2岁这段时间,往往2~3个月的宝宝*严重。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母乳喂养是*科学、经济的喂养方法,母乳也较少引起过敏。但是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母乳不能****其营养需求,母乳喂养到4个月时,就必须开始添加辅食。

湿疹宝宝添加辅食原则

*患湿疹的宝宝,添加辅食必须谨慎、小心。

*湿疹严重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可稍延迟,可从6个月起开始添加。

*宝宝湿疹发作大多与饮食有关,往往是对食物中的蛋白质分解不好而引起过敏。因此,注意控制宝宝的饮食,尽可能避免和减少摄入易诱发湿疹的食物。

在喂养宝宝时你应注意的

*宝宝*早接触的是奶,如果是母乳喂养,乳妈咪吃鱼虾蟹、鸡牛羊肉和芒果、菠萝、哈密瓜等热性水果后,可能会通过母乳传给宝宝,使宝宝过敏。妈妈在吃了这些食物后,应注意观察宝宝的湿疹是否加重,如果宝宝皮疹的发作的确与妈妈吃上述食物有关,妈妈在喂奶时尽量不要吃易致敏的食物。

*如果宝宝的湿疹与妈妈所吃的食物关系不大,可能宝宝是母乳过敏,建议改变喂养宝宝的方法,改用配方奶粉(*好是低敏配方奶粉)喂养宝宝。

*如果人工喂养的宝宝或混合喂养的宝宝患有湿疹,应尽量选择低敏配方奶粉或脱敏配方奶粉喂养。

如何添加

*婴儿米粉、麦粉是较好的婴儿食品,是根据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而研制的,以谷类(大米、面粉)为主的婴儿断奶期食品,一般产生过敏的可能较小。4个月以后的宝宝应先添加米粉,5~6个月再添加麦粉,以防宝宝发生过敏。

*添加辅食时应特别仔细和小心!食物要一个一个添加,量从少到多,品种也从少到多。每加一个品种,应观察三、四天,没有出现皮疹加重,再加第二种食物。

*在添加一种新的食物时,同**吃的食物品种不要太多,因为,也许原来不过敏的食物,几种合在一起,在加入新食物后,会引起过敏。

*鸡蛋是每个宝宝都需要的营养食物,但是也有一些宝宝对蛋清或蛋黄过敏,前者更多些。因此给宝宝添加鸡蛋,宜从三分之一个蛋黄加起,一般经过两个月左右时间,逐步过度到吃炖蛋。另外,煮蛋中的蛋白和蛋黄之间的一层膜往往容易引起宝宝过敏,在给宝宝吃蛋黄时,宜将这层膜去掉。

*在给宝宝添加鱼、虾时要格外谨慎。宜先从河鱼、河虾开始加,必须一个品种、一个品种加,量很少(甚至只是尝一点),多观察几天,再逐渐加量。确实没有过敏,再换另一种。

与此同时要及时*疗婴儿的消化不良、**秘结和腹泻等。并注意宝宝皮肤的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