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一定要注意保鲜和卫生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有一点家长一定要注意:无论是自制还是成品辅食,都要遵循保鲜和卫生的原则,达到一定的标准。

保鲜:

1、给宝宝吃的水果、蔬菜*好新鲜。蛋、鱼、肉、肝一类的食物到超市去买,质量一般能有**;选择成品时一定注意保质期以及品牌有**、口碑较好的产品。

2、做的时候一定煮熟。

3、密切注意宝宝是否有过敏反应。

卫生:

1、水果宜选择橘子、苹果、香蕉、木瓜等皮壳容易处理、农药污染及病原感染机会少的。

2、蔬菜类宜选择胡萝卜、菠菜、空心菜、豌豆、小白菜等。

3、烹调之前用清水或淡盐水将菜泡半个小时、洗干净;

4、作辅食之前要洗手,餐具、厨具也要洗干净;

5、饭碗和盘子*好用开水烫一下消毒。

另外,初期给宝宝的辅食不宜太浓,如蔬菜汁、新鲜果汁,*好加水稀释。其次就是现吃现做,不宜储存后再食用。还有就是食物的温度不能太高,尤其注意的是,使用微波炉会破坏食物中的营养素,因此,微波炉要慎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