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豆浆要讲究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豆浆是很多人喜爱的,尤其是喝豆浆放些糖,可是这里面大有学问。**指出,正确的加糖方法是,豆浆煮好后,倒入碗中或杯中,当碗或杯不烫手时加糖*好。

如果煮的时候放糖,豆浆中的赖氨酸会与糖发生反应,生成果糖基氨基酸,这是一种有害物质,对孩子尤其不利。

那加什么糖*好呢?一般情况下,很多人都喜欢用白糖,但白糖的主要成分是蔗糖,口味比较甜,如果量没有控制好的话,对牙齿和身体都不利。其实放入葡萄糖或者蜂蜜是更健康的。喝下葡萄糖后不用分解消化,就会很快被人体吸收,比较适合儿童或者是体弱者。而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而*不适合加的糖是红糖。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不易被吸收。

此外,肉类、乳类、蛋类、鱼虾类食物同样含较高赖氨酸,煮食、烹饪这类食物时,都是应该后放糖的。

温馨提示:

1.牛奶不宜与豆浆同煮。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能刺激肠胃和抑制胰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这种抑制因子只有经高温久煮才能被破坏。而牛奶高温久煮会使其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2. 牛奶不宜与糖同煮。煮牛奶时,很多人喜欢加糖同煮,认为这样可以让糖融化的快点,这是一种不科学的做法。因为牛奶与糖共煮时,牛奶蛋白质中所含的赖氨酸会与糖中的果糖成分在高温下生成一种有毒物质果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还有毒副作用。因此,如果要喝甜牛奶,应该等牛奶煮开离*后再加糖,而且也不宜添加过多的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