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的种类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半流质淀粉食物。如米糊或蛋奶羹等,可以促进宝宝消化酶的分泌,锻炼宝宝的咀嚼、吞咽能力。

◎蛋黄。蛋黄含铁高,可以补充铁剂,能预防宝宝发生缺铁性贫血。开始时先喂1/4个为宜,可用米汤或牛奶调成糊状,用小勺喂食1~2周后增加到半个。

◎水果泥。可将苹果、桃、草莓或香蕉等水果,用匙刮成泥(市场上有卖专为婴幼儿制作的水果泥)喂宝宝,可由1小勺逐渐增至1大勺。

◎蔬菜泥。可将土豆、南瓜或胡萝卜等蔬菜,经蒸煮熟透后刮泥给宝宝喂服,逐渐由1小勺,增至1大勺。

◎平鱼、黄鱼、马鱼等。此类鱼肉多、刺少,便于加工成肉末。鱼肉含磷脂、蛋白质很高,并且细嫩易消化,适合宝宝发育的营养需要。但一定要选购新鲜的鱼。

给5-8个月的宝宝喂辅助食品时,爸爸妈妈一定要耐心、细致,要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加以调剂和喂养。除了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等原则外,还要根据季节和宝宝的身体状态添加。

如发现宝宝**不正常,要暂停添加,待**正常后再添加。另外,在炎热的夏季和宝宝身体不好的情况下,不要添加辅食,以免宝宝产生不适。

另外,还要特别注意卫生,宝宝的餐具要专用,除注意认真洗刷外,还要定期消毒;喂饭时,爸爸妈妈不要先在自己嘴里咀嚼后再吐喂给宝宝,这种做法极不卫生,很容易把细菌传染给宝宝;喂辅食时,要锻炼宝宝逐步适应使用餐具,为以后*立使用餐具做准备,不要怕宝宝把衣服等弄脏,可让宝宝自己拿着小勺,妈妈比划着教宝宝用,慢慢地宝宝就会自己使用小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