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季节性情感障碍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患上季节性情感障碍,季节的转换只是诱因之一。有的儿童可能以前就比较厌学,只是以前一直表现的不明显;或者以前听说过的鬼故事等,现在突然想起来了,觉得特别恐怖,没有家长在身边就无法入睡。

一般来说患上季节性情感障碍的儿童,自身在性格上也存在一些缺陷,个性就比较忧郁或者胆量平时就较其他孩子要小,他们的父母在平时的教育方式上可能也存在一些问题。

比如说有的孩子可能只是因为家庭作业没做好,平时家长说一下也就过去了,可如果赶上季节转换孩子情绪一时不能适应,就有可能表现的特别激烈,导致儿童患上抑郁症。

当儿童患上季节性情感障碍后,家长不用太惊慌。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会持续4~6周的时间,不严重的话不用*疗,慢慢就会**。只有个别表现比较厉害,或者持续时间三个月以上的儿童才需要到医院*疗。

但不去医院并不代表可以不管,这个时候家长应该对孩子多鼓励、多支持,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多陪他们晒晒太阳,对其情绪进行梳理和积极肯定,使其早日走出季节性情感障碍的阴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