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弱的宝宝吃水果要注意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水果是健康的“**食品”,但如果喂养不当,也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危害。尤其是体质弱的宝宝尤其要注意。

一、气虚、脾虚

有气虚、脾虚的儿童在选择西瓜、香瓜、芒果、梨和香蕉这几种冷性的水果时要特别谨慎。气虚,一般是指体弱;而脾虚,是说消化系统比较差,肠蠕动慢。所以,这类儿童越吃寒冷的水果,越会降低肠胃蠕动,使肌肉无力,吃多了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腹胀。因此,肠胃功能不好的幼儿,如果想吃凉性水果,*好在午饭后、晚饭前少吃一点,不可过量。

二、虚寒体质

此类体质的儿童可多吃荔枝、桂圆、桃、番石榴、榴莲、杏等温热水果,因为它们属于温热性,对虚寒体质的孩子来说无疑是补寒佳品。

另外,正在发烧或某个身体器官正在发炎的孩子,要尽量避免食用此类温热水果。桂圆偏热,有高血压、心脏病的儿童空腹不要贪嘴。

三、易感儿

孩子多吃些颜色深的水果可以起到预防伤风感冒的作用。芒果、黄杏、黄桃等深色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颜色浅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略低些,而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水果还有枣、山楂、橘子、猕猴桃等。维生素C对于抗感冒、增加身体抵抗力能起到很大作用,很多人通过吃维生素C片来补充身体所需,其实不如直接吃水果来得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