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最需要信任感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当宝宝初降生的*大喜悦渐渐被奶瓶、尿布的琐琐碎碎所替代时,细心的爸爸妈妈很快会发现,这个小小的、软软的人儿也是很有个性的。有的很会哭,情绪特别容易激动,吃饱时会开心得手舞足蹈;有的则很安静,即使饿了也只是轻轻啼哭,似乎怕吵着了爸爸妈妈。也许家里的老人会告诉你:一娘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孩子的性格就是天生的嘛!

其实,每个孩子的个性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发展。爸爸妈妈、家庭环境、居住环境都能影响孩子的个性。宝宝个性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初从爸爸妈妈那里得到的爱。

一岁以内的婴儿,*需要的是信任感。刚刚降生的宝宝对这个新奇的世界是陌生的,他的眼睛还不适应周围的明亮,他还听不懂爸爸妈妈的话,他时时感到不安全。这时的宝宝只能用哭来表达他的需要--饿了,尿湿了,不舒服。

如果爸爸妈妈及时满足了宝宝的需要,宝宝就会对爸爸妈妈产生信任感,这种信任感将使宝宝成长为一个乐观、开朗的孩子;如果爸爸妈妈总是不理解宝宝的需要,慢慢地,宝宝就会变得不安、烦躁,闷闷不乐。这种早期的经历甚至会影响到他的成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