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父母的教育方式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常常可见父母已经尽心维持好的亲子关系,且极力以**尊重的原则来对待孩子。不巧有**孩子故态萌发,而自己也正处于情绪低落时,于是不由自主的把孩子骂得狗血淋头,使得全面辛苦经营而来的关系前功尽弃!其实父母应该早让孩子知道大人也是有情绪的;也有生气的权利,也会有失控的时候。话虽如此,父母仍应自我鼓励,贯彻始终,否则孩子将无所适从。

还有些父母仍然和孩子玩着所谓“你输我赢”、“我好你不好”的游戏。常常和孩子起冲突,处于紧张的状态中。其实可以改变方式。退一步实行双赢策略,让大家都开心,也就是所谓的第三个方法。

在第三个方法中彼此开诚布公的使用“我的信息”的表达,让对方知道你真正的意思,并共同讨论如何解决问题。有父母觉得在与孩子商谈过程中,他才发现他有一位很有创意的孩子,会提供很多原来想不到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当然孩子也从中得到肯定和鼓劢,这是多么棒的事。积极的倾听有助于彼此的沟通,而彼此也在愿意协商的诚意中化解了对立的冲突,胜败关系被真情取而代之。

切忌当一个墙头草的父母,情绪随着孩子的需求而起伏不定,该坚持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到底,否则不但对孩子没有帮助,反而害了他,相信这不是我们所乐于见到的。孩子的眼睛很亮,*会察颜观色,如果父母的教养态度不一致,他会钻二者之间的漏洞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许多时候,父母被蒙在鼓里都还不知道呢。

其实孩子毕竟是孩子,想的大多很单纯,只要我们稍一留意,用点心去辅导他,及早作防范,他就不至于有机会玩把戏或误入歧途。怕就怕父母只顾忙自己的,跟孩子的约定不能贯彻始终地执行,又怎能要求孩子遵守呢?教育孩子遵守规范其实不难,只要能和孩子取得共识,做合理的要求,相信孩子会乐意和父母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