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幽默主导孩子的情感发育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父母惯于用惩罚的方式来处理孩子的错误,那亲子关系是敌对的,任何年龄的人都喜欢幽默和笑话,幽默可以帮助我们用另一种轻松的角度去定义事物。“幽默就是力量”!

在客厅踩到乐高玩具的父亲,痛得眼泪都要流出来,固然有生气的理由,因为他已经不只一次叫孩子要把玩具收好,偏偏他明知故犯。此时,父亲若能转换一下口气: “我相信宝宝今天一定有乐高的作品,能否让我欣赏一下?可惜的是有一些掉在地上了,害得我脚底差点流血,真是好痛!”孩子一听父亲的表白一定会很不好意思的道歉,并答应下次要收好。

只可惜很少有父母能以幽默的角度去看孩子的错误行为。

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幽默变成挖苦或讽刺。幽默并非用尖酸刻薄的话语来反讽孩子,而是诚心诚意的给对方机会,用笑话来化解尴尬,千万不要让孩子觉得自己渺小、自尊受到伤害,尤其对有些敏感的孩子,反而会弄巧成拙。有幽默感的父母不会钻牛角尖,凡事都会预留空间,也不会显得神经兮兮、凡事大惊小怪的。有幽默感的父母,能使孩子看清事情的正确与否,并且有改过自新的勇气,因为他知道父母会给他机会。

幽默会带来快乐,使人从痛苦的情绪和经验中挣脱出来。幽默能使人把沮丧变欢笑,我们若能笑谈那些看来似乎是很严重的事情,那么就可以将幽默的力量发展到极点。在孩子成功之前,必定会经历许多挫折,如果我们能以轻松幽默的态度去看待,他必定会被你的诚意所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