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适时加喂辅助食品的好处有哪些呢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婴儿从4个月开始应加喂蛋黄。因为4个月时,依靠从母体带来的铁质渐渐用完了。蛋黄中含丰富的铁质,加喂蛋黄来补充铁质,可预防缺铁性贫血。

婴儿3个月以后,特别是5、6个月时,唾液腺已成熟,唾液中及胃肠有消化醣的淀粉酶,胃的容量也增大了,胃肠的消化能力增强了,这些都有助于消化吸收粮食类的食物。此时,加喂各类食品,如奶糕、烂粥、面条、饼干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醣,是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谷类食物还含B族维生素,如B1(硫胺素)、B2(核黄素),同时也含有蛋白质、铁、钙等。

婴儿4个月以后还应加喂含有维生素C及钙、铁较多的菜泥(特别是绿叶菜)及果泥。加喂这些辅食,可补充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但也要根据各地具体情况和季节灵活掌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