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会导致怪癖性格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孩子不但性格古怪,而且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也不好。有调查发现,出现类似症状的孩子有相当一部分是与过量摄入甜食有关。

从医学的角度分析,如果体内糖分过多,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谢物就会明显增多,这时就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来加速这些代谢产物的排泄,而维生素B1在体内是不能自然合成的,全赖于从食物中摄取,但偏食的儿童却难以摄取更多的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当体内维生素B1缺乏时,糖类代谢物丙酮酸等就会在脑中大量蓄积,同时造成儿童性格的异常。

所以,对于嗜糖所致怪僻的孩子,要严格控制摄入过量甜食,还应积极诱导其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如花生、糙米、瘦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