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妙招解决孩子不止的哭闹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妙计1:释放――“如果你很伤心,就大声地哭吧。”

分析:孩子的伤痛,不是一句“勇敢”就能够很快缓解的。相反,如果你告诉孩子“想哭就哭吧”,你对他的感受的认可和宽容让孩子获得了安慰,“妈妈知道我很痛,妈妈是关心我的”,于是,疼痛似乎变得可以忍受了。

妙计2:幽默――“你的眼泪很重要。”

分析:用这种方式,孩子很自然地平息了情绪,且一点也不会感到尴尬。你要判断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采用这种幽默手段。发生对孩子来说较有“杀伤力”的事件时,一般不适合这样做。

妙计3:自视――“请你对着镜子看一看。”

分析:利用镜子的作用,让孩子把镜子中的自己当作别的正在哭泣的孩子,从这个角度体验:他哭泣时,别人看了会有什么感受。多数时候,孩子会自动中止哭泣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妈妈要保持平静的态度,让孩子感到这并非惩戒,哭与不哭,他可以选择。

妙计4:启发――“除了哭,其实还有更好的办法。”

分析:教给孩子一些解决冲突的方法,鼓励他多“操练”。当他再为类似的事情哭时,你只需告诉他:“还有比哭更好的办法。”方法总比问题多。久而久之,孩子会习惯于动脑筋想办法,而不是一味地哭泣。

妙计5:感受――“哭的时候你觉得舒服吗?”

分析:如果你的安慰反而让孩子更加委屈和伤心,那就等一等,等孩子情绪平稳一些时,再作引导。让孩子说说哭泣时身体的感觉,认识到哭得厉害会让自己很不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