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制孩子爱吃的小零嘴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的孩子爱吃零食,而你又担心市售的食品质量有问题,那么,不如亲自动手给宝宝DIY一款爱心营养小零食。现在的食品安全真是令人担忧,各式的添加剂和化学物质对孩子而言,都是潜在的健康威胁。在儿子很小的时候,我就亲手做过鱼松,放到粥里或者取少量直接放到孩子的嘴里作为小零嘴,很受他欢迎。每每看着小家伙吃完鱼松后咂巴着嘴的样子,我就感到一种****的满足感。这不,利用周末我又给孩子做了鱼松,加之儿子很爱吃牛肉,我就又顺便做了牛肉干。听听很复杂的事情,其实做法很简单。
鱼松调料:盐、酱油、料酒、糖、醋、葱、姜(或者橘子皮)
步骤:
1.取新鲜的鲅鱼2条(可自行调整鱼量的多少,也可以用其他鱼肉代替,但是要选鱼刺较少的鱼),取出鱼的内脏、去鱼鳞后清洗干净。
2.把鱼切成小段,放入上述调料,腌制1个小时左右。
3.将腌制好的鲅鱼连同汤水一起倒入锅中水煮,水开后小*慢煮,大约煮半个小时后,可捞出备用。
4.将鱼刺剔除,用小勺将鱼肉碾碎。
5.在平底锅中放入少许橄榄油(玉米油或花生油也可),将鱼肉放入锅内翻炒、烘培至金黄色为止。在这个过程中,要勤翻动,才能避免鱼松焦糊。小贴士:寿司卷蘸上鱼松一起吃,更是美味加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