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去过异性厕所么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家长把孩子带入异性公厕,这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但这是对孩子人际关系界限观念的忽略。据调查60%的家长不刻意选择符合孩子性别的衣物,80%的家长会带孩子进入异性公厕。

据了解,我们现在的幼儿园男女儿童不分厕,主要理由是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大部分对性别不是很关心,“中性”处理比较好,也就是说教师不要从性别来把孩子分类。有的幼儿园实行大班儿童分时间上厕所,男孩子先上,女孩子后上,这也可以。

大人们可能不了解,在这样特定的场所,孩子会感觉不舒服。

当然,有很多客观原因。比如妈妈带着儿子外出,这时安全就是**要素了。但希望家长们能做到,在孩子4岁以前,尽量减少带孩子进入异性厕所或更衣室。

4岁之后,就要尽可能地**条件,避免带孩子进入异性公厕了。*立性较强的孩子,可让孩子自己去厕所,当然前提是必须告诉注意事项,怎样保护自己等。

家长的观念很重要,*先不管孩子多大,都应把他看成一个*立的人,在计划任何一项活动的时候要考虑各方面问题,包括外出前想想上厕所的问题怎么解决。同时,家长要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

家长的说教不要刻意,一下子给孩子那么多概念,他不可能明白,只要家长亲自去做就可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