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育方式值得思考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1、工作状态被成人理解的孩子,他们不会受到干扰,从而能够孜孜不倦地持续工作,他们的专注力随着重复工作而加强了,他们感受到来自内心的力量,获得对外界的控制感。

你的孩子原来没有自主选择工作的机会,因此他的专注力稍微弱些。只要是他愿意做的事情,这个事情***自己、***别人、对环境没有毁灭性影响,你就让他做去。一开始获得自由的孩子可能不是那么确定,他可能会观察你的脸色,你要对此鼓励,对他所做的事情表现出好奇和兴趣,他就会真正张开自由的翅膀。

2、如果你希望孩子有主见,那就把选择的权利还给他,从牵着他的手退到他后面。“你想怎么做呢?”“这个主意真不错。”不管他的主意多么离奇,别忘了他就是孩子,请你尊重他,让他犯犯错误也是没有关系的,他从错误中学会正确,这个年龄犯了该犯的错误,他对这个错误就有了免疫力。比如说撒谎、私自拿别人的东西、打架,只要引导得当,他以后基本上不会在这上面犯大错。

3、如果你希望孩子有发现问题的能力,那你可能要从百科全书的位置上走下来,表现出适当的无知。因为无知才会对世界好奇,才发现无穷无尽的问题。你需要敲敲窗,让孩子有兴趣把窗打开。

4、自信在中文的意思是自己相信自己,在英文里的意思是:只要你在某件事情上认为你是对的,或者认为自己能做某件事就可以拥有自信,自信跟做事有关,因为做事你发现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能力。

那么还是让孩子有权利做自己的事情,哪怕他做得再不好,也有值得欣赏的地方,然后你不要吝惜你的赞美,不要吝惜你对他的好奇和兴趣,他的自信就容易建立起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