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是孩子一生的好命运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人的智能开发是否全面,是否科学,只决定智力的高低;而人的性格品质如何,则决定人的命运。优良的性格品质是人才成长*积极的因素,而不良的性格乃至恶习则是一种破坏性力量。性格品质决定人的命运,及早设计你孩子一生的“好命运”吧!

许多人以为孩子只要聪明就能成才,不!这是十分片面乃至错误的观点。

20 世纪初,美国心理学家特尔曼和他的助手们在25万儿童中选拔了1528名*聪明的孩子,测定他们的智商,调查他们的个性品质,一一记录在案,然后进行长期观察和跟踪研究,看看是不是聪明的孩子长大后都有成就。孩子们上完小学、中学,有的进入社会,有的上了大学,特尔曼和他的助手们仍在设法跟踪,记录他们的变化。从50年代公布的跟踪研究材料看,他们的成就大不一样。在这些跟踪对象中,多数人在事业上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成为**、教授、学者、企业家或有各种专长的人,但也有罪犯、流浪汉、穷困潦倒者。

据分析,排除机遇等社会因素外,失败者几乎都存在着某些不良的性格品质,有的意志薄弱,有的骄傲自满,有的失去积极进取精神,有的孤僻而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总之,这些失败者,主要是因为非智力因素欠缺,所以他们落伍了,甚至走向成就的反面。

这一研究对我们的启发是很大的。社会上有不少少年犯都比较聪明,至少是小聪明,但他们性格品质不良,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

下面我举一些性格特征方面的例子给大家听听:

性格的理智特征方面:有的人做事仔细、**,总不出差错;有的人做事则粗枝大叶、丢三落四;有的人喜欢思索,善于研究和提问,看问题全面客观;有的人则是思想的懒汉,不爱分析,看问题主观狭隘;有的人爱知识,爱书本,爱**,会异想天开;有的人就不爱学习,做事墨守成规……

性格的情绪特征方面:有的人爱感情冲动,情绪强烈,急躁易怒,这样的人往往夫妻吵架,教育子女没有耐心,在单位里群众关系也有点紧张;有的人则平静温和,善于自制,好像从来没有脾气;有的人心境愉快,是个乐天派;有的人却多愁善感,郁郁寡欢,没有为难的事也要拉上几件来操心着急……

性格的意志特征方面:有的人很有主见,能*立决断地处理问题,工作上敢于负责,能*当一面;有的人却依赖性特别大,遇事手足无措;有的人则固执己见,刚愎自用;有的人做事有计划性,下定决心后就能排除万难,坚忍不拔地干到底;有的人却在人生征途中畏难怯懦,遭到挫折就怨天尤人,做事往往虎头蛇尾……

以上我们具体罗列了一些性格特征方面的现象,一为说明人的性格特征复杂多样,表现程度深浅不一;二为说明人的优良性格是何等重要!而人的不良性格又是多么令人遗憾,甚至使人厌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