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尊重孩子意愿发现个性特长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关注特长是否表露

如何发现孩子的天赋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科学家认为,事实上,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长、天赋,关键在于是否表露出来。家长们平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细心观察孩子——孩子是否善于背诵较长的诗句篇章?当你第二次给孩子讲述同一个故事时,如果不小心说错某一个地方,孩子是否能立刻察觉?当你带孩子走街串巷时,孩子是否能指出曾经到过的地方?如果一些类似问题的回答都为“是”,说明你的孩子记忆力相当不错,在语言方面应该有一定天赋。你还可以注意,孩子是否一听到音乐就会跟着翩翩起舞或小声哼唱?孩子的日常举止动作是否优美协调?孩子是否能很快学会骑自行车、滑板车之类?……

适当的早期教育可以**差异,也有很多人认为,天赋是被培养和激发的,而不是被发现的。早**让孩子开始早期学习尝试,就可以早**挖掘出孩子的潜能,激发孩子的特殊天赋

外国天才扫描

(一)墨西哥六岁神童任大学教授

站在椅子上授课

当大多数6岁儿童还在幼儿园中玩游戏时,6岁的墨西哥儿童马克西米利安·阿里南已经是一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了。据悉,马克西米利安天赋异禀,能过目不忘,准确背诵艰涩的医学论著,单凭自修已对骨质疏松、糖尿病和贫血等方面甚有研究,且从两岁起已获邀在各大学讲课。有人预言阿里南可能会成为第二个爱因斯坦。

(二)印度7龄童成外科医生

智商超过爱因斯坦

印度一位名叫阿克里特·贾斯瓦尔,年仅12岁的小男孩目前正在印度旁遮普大学中攻读理学学士的学位。据报道,这位12岁的男孩不仅会说4种语言,并且在7岁时就替一名小女孩进行了一项复杂的外科手术。美国**对他进行的智力测试显示,他的智商达162,比爱因斯坦还要高一些。

后记

你误读神童了吗

天才和神童一直是人们乐此不彼的谈论话题,通过中外神童的故事,我们发现,其实他们并不神秘,是大众误读了神童的故事——我们无法否认神童与资质有关,但是如果没有后天“别有用心”的栽培,没有孩子的勤奋和努力,神童的故事从何谈起?无可否认,有的神童“轻松”地攀登科学高峰,摘取了荣誉,但是他们背后的辛勤付出就鲜为人知了。

发掘孩子的潜能和天赋,*先是尊重孩子的意愿和发现孩子的个性和特长,然后**条件来培养他们……

渴望孩子成为天才的家长,你们是否有效地发现了孩子的潜能和兴趣所在?你们是否懂得尊重和引导孩子的好奇心?你们是否根据孩子的天性选择道路而不是趋之若鹜?今天我们看到很多家长盲目地强迫自己的孩子学习其不感兴趣的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梦想一朝成为音乐天使、舞蹈王子,这样不尊重孩子个性发展的育儿观念难道不等同于缘木求鱼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