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人见人爱的好脾气可以培养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表情愉悦的人自然较受到欢迎,而对任何事动不动就发脾气,或是经常脸臭臭的人,自然常被冷落;如果宝宝的情绪本质较为负向,应探究其原因并协助他改善。

在现代的父母中,流传着一句话“生孩子简单,教孩子难”。这句话道尽了父母在教孩子的过程中的困扰,而情绪这个东西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因素。它可能让你不懂为什么会为了一点小事,就对孩子发脾气,或是你的孩子会有一些让你无法接受或理解的事发生,因此以下我们就来探讨和了解何谓情绪本质。

何谓情绪本质?

什么是情绪呢?情绪就是人对事物的感受,经由外在的刺激或内在的身体状况,所产生的一些喜、怒、哀、乐、恐惧、嫉妒、诧异等复杂的情感反应,而这些反应就影响了我们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

此外,情绪也是一种内在想法的表达,尤其是现实状况和内在想法有了差距和出入时,情绪就会由此而产生,因此,父母就会发现孩子有固执、霸道、乖巧等情绪出现了。

表情愉悦的人自然较受到欢迎,而对任何事动不动就发脾气,或是经常脸臭臭的人,大家则是避之惟恐不及。对婴幼儿而言,由于缺乏其他表达情绪的媒介(如语言),表情成了和外界互动的主要凭借,因此影响更为直接.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小孩是人见人爱,而有些小孩却常常被冷落的原因。

造成正、负面情绪的原因

谈过了情绪本质,现在我们来了解何种情况下,会造成孩子有好的和坏的情绪表现原因。

孩子情绪和认知是平衡发展的,所以他会藉由知觉、动作成熟度及生活经验等,来做改变和适应,因此,以下几点是造成负面情绪的主要原因:

1.过度的要求:父母的要求超出孩子的负荷范围,就会让成熟度和要求有可差距,而产生负面情绪反应。

2.身体不适:当孩子生病时,其情绪就比较容易失控。

3.受到伤害或欺骗时。

4.感觉被不公平的对待时。

5.得不到大人的关爱时。

6.受到压力:孩子觉得他被拿来和别人比较高低、好坏时。

7.为了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

8.身心发展不理想:例如说话不清楚或局限于经验而无法表现时。

9.充满**或漫骂不和谐的环境:例如父母经常在孩子面前吵架,孩子耳濡目染之下,情绪当然会受到影响。

反之,如果孩子生活在和谐、良好环境下,当然总是看起来快快乐乐、**无虑,如:

1.充满鼓励的环境。

2.身体健康、没有病痛。

3.感觉到被公平对待。

4.适时的得到关怀和照顾。

5.父母能引导孩子了解压力,并提供解决压力的方法。

6.温馨的家庭生活及父母良好的以身作则环境下,就比较能让孩子拥有良好情绪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