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恋物不可忽视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恋物,妈妈很担心

“毛毯宝宝”——有点困惑的毛毛妈妈

毛毛1岁半了,我们也是*近发现他有个古怪的爱好,就是喜欢睡觉时把毯子的一角紧紧抓着贴着嘴巴,时不时地还用嘴巴“嘬嘬”。开始我和老公觉得这可能是小孩子好玩吧,没想到到现在还是这样子。我们就搞不懂了,是不是他没吃饱啊?还是肚里长虫了?这种动作会改掉吗?我们就怕他长大也改不了这个毛病。

“玩具宝宝”——摸不着头脑的军军爸爸

我家军军今年两岁,小家伙虎头虎脑的,人见人爱,我也喜欢带他到同学、同事家玩,让他多接触社会。但他有个小毛病,就是到什么地方都带着他那个脏兮兮的泰迪小熊,像个小姑娘一样。我知道这是他妈妈买给他的,小家伙喜欢,但也没必要随身携带吧?关键是他还不让大人洗,你说这地上扔扔的,多脏啊!这是怎么回事呢?

“旧衣服宝宝”——有力使不上的小培姑姑

嫂嫂和哥哥半年前离婚了,侄女小培归哥哥,我们都觉得小孩子很可怜,经常买吃的穿的给她。小培其它什么都挺好的,就是时时刻刻地喜欢穿以前的旧衣服,我们说都穿不下了,扔了算了,小姑娘就是不肯,让我们不知道怎么做才好。

指导**

李敏,**心理咨询师,接受中德精神分析培训、中美认知行为*疗培训、英国聚焦*疗培训。擅长用心理教育、游戏/沙盘*疗、精神动力学*疗、认知行为*疗、情绪聚焦疗法进行咨询工作。

恋物宝宝真实心理

毛毛毛毛觉得很不满意啊!小时候睡觉都有妈妈搂着抱着,如果自己饿了,或睡不着了,头一转,就是妈妈温暖的**,毛毛小嘴一吸,好香甜的奶水就进毛毛肚子啦!毛毛做噩梦了,妈妈就小**上拍拍,唱好听的儿歌给毛毛听。可现在妈妈说毛毛长大了,要自己一个人睡,毛毛大多数时候也喜欢自己睡,随便翻来覆去多自由,有时也想妈妈抱抱一起睡,可妈妈不是每次都答应。毛毛就动脑筋,发现毯子如果紧紧抱着,真有妈妈的感觉啊!毛毛想“嘬”就“嘬”,就像小时候一哭奶水就来了,好方便哟!

军军为什么老是要给我买玩具,虽然我也喜欢不同的玩具,但是我和2岁以前不一样啦!以前大人给我什么我就只能玩什么,现在我要自己做主,我来选玩具,我不喜欢就不玩!我*不喜欢爸爸在别人面前对我的表现呢,扔给我一个玩具,然后说:“去玩吧!别吵啊!”我偏不!我就不玩你给我的玩具,爸爸就一副不满意,又不能发作的样子,哈哈!真好玩!有时面对陌生的叔叔阿姨我也会害怕,我就带着妈妈送我的小泰迪,它从小陪我的呢!爸爸就说我像小姑娘!哇!我偏不放!我偏不给他洗!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泰迪!爸爸你就不高兴去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