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儿童自信教育遭质疑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美国孩子都是以“超级自信”的形象示人,这种“自信教育”在美国已经持续了数十年并取得了*大成功,得诺贝尔奖的人数居****,企业、科学界人才辈出。硕果累累使得这种教育方式光芒四射,却很少有人看到“自信教育”带来的种种问题。

*近,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授*昂·*斯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深刻反思了这种教育方式的危害。

*斯教授专攻金融领域。他表示,是*近发生的一件事让他恍然醒悟的。学期结束时,学生们像往常一样拥进他的办公室,要求老师加点分,直接把成绩调成“A”。“他们竟然觉得这么做理所当然。”

*斯教授有很多亚裔学生,他表示,这些学生能接受教授给的任何级别的成绩,无论优劣。一旦得B或者C,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老师期望自己更努力学习”的暗示。从小开始,他们的长辈就会认真地评价他们,这点同美国的教育方式有很大区别。

相反,美国学生却因为成绩较差而向教授要求“A”,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按时上课并自觉学习了”就应得“A”。*斯教授希望更多的父母能向孩子们灌输这样的想法:“世界不欠你什么,你得去努力工作并竞争。如果你想变得特别,那你就要拿出证明。”“自信教育”容易使孩子以自我为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