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对智力影响多大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问:家庭环境是培养孩子情商的重要条件,幼儿园应向家长做哪些工作?

答:我非常渴望幼儿园能建立家长学校或定期向家长进行专题讲座,这样会帮助家长了解情商知识,提高科学育儿认识,年轻的父母很快会有进步的。比如在我的园里,我不愿意挫伤家长的自尊心,我从来不说给家长上课,我会给家长提供《幼教信息港》通讯。

问:孩子不想做大人安排的事时,该如何处理?

答:孩子和成人一样,也有情绪,他不想做大人给他安排的事,这要看这个事安排得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大人需要调整,如果合理,可以想办法调整孩子的情绪,如分散他对另一件事的注意力等等。

问:请教个问题:情商是属于非智力因素,对智力因素有多大影响?

答:严格的说,情商不会影响智商,但是情商可以促进智商的开发。

问:乐乐,女,4岁,是一个文静、内向的女孩子。她的胆子非常的小,平时不爱跟老师、小朋友说话。大小便也不敢跟老师说。有很多次都是憋不住哭着溢出来。上课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户外玩大型玩具、连滑滑梯都不敢玩。老师多次鼓励她、想牵她的手,带着她玩,可她就是不敢玩,就会哭。对于乐乐的这些问题,我们在家长来接她的时候跟家长交流了一下,发现,乐乐在家里也是这样。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是在乐乐3岁—3岁半左右。

答:这个孩子看来真的是胆子很小,她需要老师和家长去鼓励她,帮助她勇敢起来。可以用一个游戏的办法,比如说把她比喻成超人,超人是什么都不怕的,在遇到某一个问题的时候,让她能够想象“我是超人,我要……”,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家长何老师共同努力。

问:我们园有个孩子你如果要什么东西你如果不给他,他马上就哭,只要是不给就是一直哭,这该怎么办呢?有时没办法就得让别的小朋友把东西给他,否则就是哭。

答:他可能是想用哭当作达到某种目的的法宝,老师需要跟他讲道理,有时候可以给他一个小小的惩罚,让他知道哭是没有用的。

问:如何才能引导幼儿能从小具有合作性竞争的素质呢?

答:这个引导不是口头的引导,而是要通过游戏的过程和环节,让孩子明白什么是合作,怎样才能够通过合作来取得竞争的胜利。

问:我的女儿很乖,可我发现她总爱把手放到**里,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她才4岁半,该怎么办呢?

答:其实对于孩子来说,触碰生殖器也是会带来舒服的感觉的,只是它不能理解这种感觉产生的原因,这个时候,家长和教师要及时地给予帮助和引导。其实,**也是一个情商问题,也许你不能理解为什么性的问题也牵扯到情商?简单的说,一切与性有关的行为都是情绪上的反应。性教育应该从娃娃开始抓,如果等到青春期的时候再进行性教育,有些晚了。年龄小的时候,可以通过谈话、游戏活动来适度地进行性教育,孩子会明白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事。可等孩子大了,你在对他 (她)进行性教育的时候,他(她)已经有了某种生理反应,其他教育又跟不上的情况下,就会出问题。

问:孩子自身体弱,我们在生活上给予很多照顾,慢慢地她什么也不想做了,5岁了,吃饭要喂,洗脸也不会,我们很是焦虑,该怎么办呢?

答:孩子体弱,家长自然加倍照顾,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多大年龄做多大的事,到了自己学洗脸的时候,就得让他自己洗脸,否则,我们培养的孩子可能有**会*让我们伤心。现在,针对您的孩子,只能是赶快和她沟通,讲道理,鼓励她自己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树立起她的自信心,培养她的自理能力,相信孩子很快会“站起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